专访肖天:望王濛别留后遗症 一项目有望夺金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了王濛受伤对中国代表团的影响,他强调要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让王濛积极康复,不要因为受伤留下什么后遗症。

专访肖天:望王濛别留后遗症 一项目有望夺金

肖天(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今天上午,术后第7天的王濛(微博 博客)从上海华山医院转院至北京体育医院继续康复治疗。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了王濛受伤对中国代表团的影响。他强调要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让王濛积极康复,不要因为受伤留下什么后遗症。

本月16日,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关键时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不慎骨折,当天她在上海华山医院进行了手术,因为伤情比较重,已经基本无缘本届冬奥会。

对于王濛可能缺席冬奥会,肖天感到非常惋惜,“王濛是个主力队员,不能参加冬奥会肯定会对整个代表团造成很大影响,她现在也在积极治疗,准备下一步的康复。作为运动员,要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去考虑让她积极地去康复,这个孩子还年轻,今后的生活还很长,希望受伤不要留下什么后遗症,健康地发展。”

没有王濛,中国短道队乃至整个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可能都会受影响,好在中国花滑上也具备一定的实力。肖天认为花滑项目可能会见奖牌,“这个主要靠庞清(微博)/佟健去争取。男单拿奖牌难度比较大,闫涵难度不错,但还缺乏大赛经验,女单的李子君(微博)和其他小将都不错,但也是缺少大赛经验,光从难度说她可以挑战前六名,但是花滑有一个论资排辈,裁判认可,所以比较难。”

除了冰上项目,中国在雪上项目尤其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遗憾地是李妮娜(微博)连续两届冬奥会拿到了银牌,上届冬奥会男队也未能卫冕。具体到索契冬奥会,肖天大胆预测,“这次很有希望实现突破获得金牌,关键看运动员到大赛时能否把握自己,关键是心态。上次在鸟巢我们前四名进了三个,但是拿了银牌,就是太想拿了,速度太快,落地找不到点了。”

新的奥运周期,自由式滑雪规则进行了更改,决赛增加了轮次,这增加了夺冠的难度。然而,在肖天看来,“规则改了对大家都一样,有利有弊,我们有问题人家也有问题,我们的训练,在精雕细刻方面可能会更系统一些,老外当然有影响,大家都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