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两环节差距明显 大满贯目标或从此落空

费德勒五佳球 网前截击+凌空扣杀截图

费德勒五佳球 网前截击+凌空扣杀

2'4''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尽管在之前的几轮比赛中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状态,但是在面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纳达尔时,费德勒还是习惯性的崩溃了。在今日进行的这场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只在第一盘和对手打得难分难解,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到了纳达尔的节奏中,最终他连丢三盘输掉比赛,失去了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一次绝佳机会。

费德勒本届澳网更换了球面更大的球拍,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在与纳达尔这场强强对话中,费德勒的差距还是暴露得比较明显,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他的反手已经完全无法和对手抗衡,本来,单反选手在对抗双反选手时在力量和持久性上就要处于下风,如今随着费德勒年龄的进一步增大,他的反手力度和稳定性进一步降低,比赛中纳达尔不断将球送到费德勒的反手位上,瑞士天王通常只能在前几拍中表现出来不错的水准,随着对手的持续性冲击,他的稳定性不断下降,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蚕食自己的阵地。

其次,费德勒如今的相持球能力相比纳达尔这样的顶级选手也有着明显的差距,当然,这与他反手位的相形见绌也有着直接关系。在双方底线的相持中,纳达尔可以不断打出落点很深的击球,费德勒很多时候处于被动击球的地步,由守转攻的那一拍迟迟无法打出来,使得自己必须进行很多无谓的折返跑,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自己的体能。当双方陷入多拍拉锯之后,费德勒的身体更容易进入到无氧状态中,击球的质量因此大大降低。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在相持球中得分的次数不到对手的1/5,这样的情况下想要赢球自然是难上加难。

本次澳网对于费德勒来说本来是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黄金机会,毕竟穆雷状态还没有恢复,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瓦林卡,而另一位有能力打破BIG4格局的名将德尔波特罗更是早早出局,即便是费德勒今日面临的对手纳达尔,目前也正受到手掌水泡伤势的制约,体能状态也没有处于最佳,费德勒如果能够迈过今日这一关,获得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错失这次机会之后,费德勒再夺大满贯的梦想可能会就此化为泡影,毕竟在他状态最好的时候,在场地球速已经得到提升的情况下,还被只有八成左右水平的纳达尔横扫。一旦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恢复最佳竞争力,费德勒想要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就通常意味着需要连续经历两到三场的恶战,以他目前的体能状况和状态持续性,想要再次摘取大满贯冠军需要不小的奇迹。(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