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第6局遭关键破发 纳达尔6-3再胜一盘

神对决!费天王逆天上网纳豆亦鼓掌截图

神对决!费天王逆天上网纳豆亦鼓掌

1'15''

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4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四届冠军得主费德勒迎战头号种子纳达尔。在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第6局遭遇关键破发,最终以3-6再丢一盘,目前在大比分上以0比2落后。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2次交锋,费德勒10胜22负处于下风,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大满贯交锋还得追溯到2012年澳网半决赛,当时获胜的也是纳达尔。今日首盘比赛中,尽管费德勒三次化解对手的破发点,但是在相持球中的糟糕表现还是让他在抢7局中遗憾失利。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保发之后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巴扎手掌中央的水泡,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最终在鹰眼的帮助之下惊险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费德勒化解一个之后,纳达尔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

第7局信心越打越足的纳达尔轻松保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费德勒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费德勒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3-5,第9局费德勒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一度取得小分30-0领先,但是纳达尔随手连得3分逼出盘点,最终西班牙人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