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期待新教练新气象 终止遇纳达尔四连败

费德勒期待新教练新气象 终止遇纳达尔四连败

费德勒期待新教练埃德博格带来改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再次相逢,第33次“费纳决”再度成为焦点。相比过往,费德勒的教练席上,坐着瑞典名宿埃德博格。瑞士天王也希望这位新教练能带来新气象,终止对于纳达尔的四连败尴尬。

本届澳网男单签表出炉,费德勒与纳达尔同在上半区,然而其中还有特松加、穆雷等选手存在。所以很少有人会预料到,最终竟是这对过去十年的“最佳对手”,半决赛相遇争夺决赛资格。纳达尔延续着上赛季法网、美网时的稳定,顺利跻身四强并没有出乎意料。然而费德勒则是一改上赛季的颓势,击败特松加、穆雷等人挺进半决赛。

然而对于费德勒来说,遭遇到老对手纳达尔,显然是个非常不利的局面。交锋纪录上,双方此前的32次对抗,瑞士天王10胜22负处于绝对劣势,而且在室外硬地赛场,费德勒也是2胜7负落入下风。可以说,单纯从战绩来说,费德勒对决纳达尔是毫不占优。而且上赛季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四次激战,不仅仅是一场未胜,甚至连拿下一盘胜利都成了一种奢望。

不过这一次,费德勒还是有些改变,最明显的就是看台教练席上,出现了埃德博格的身影。这位瑞典网球旗帜人物,曾经六次赢得大满贯冠军,退役之后也是活跃在网球舞台,并且在新赛季成为费德勒的教练。“我期待着斯蒂芬(埃德博格)能带来些改变。”费德勒说道,“当他去年12月来到迪拜,我们就有过很详细的交流,其中也谈到了和拉法的对抗。”

费德勒表示:“斯蒂芬也来到了墨尔本,而且他也看了拉法在澳网的一些比赛。我想在我上场前,他会告诉我一些应对的措施。”尽管交锋纪录处于劣势,但是费德勒依然期待着,新教练会带来新的变化,能够终止对阵纳达尔的四连败。如今,瓦林卡已经提前晋级决赛,对于如果能击败纳达尔跻身决赛的憧憬,费德勒并没有谈太多,只是笑着认为:“澳网男单决赛上演瑞士德比,很有意思的情景。”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