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放出联赛放权信号 获得俱乐部一致欢迎

在21日召开的全国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全员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足协章程。协会副主席林晓华对修改过程的前前后后以及修改原则进行了全方位说明。值得关注的是,林晓华强调,有关职业联赛权利、义务、工作方式应在职业联赛理事会框架下另行规定,与会俱乐部代表对此认为,这是足协放权联赛管理的一个信号。

经过去年底反复修改,并征得国际足联及我国民政部相关部门的认可,中国足协在本次全国足代会推出了全新修订的协会章程。章程无论从章节设置还是内容上都有所调整。整个章程由以往的十二章六十九项改为九章六十六项。

在具体修改内容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涉及职业联赛管理的章节不见了。对此林晓华的解释是,管办分离是职业联赛管理的方向,中国足协未来对于职业联赛行使的职责是对其进行必要、严格的监管,避免足球腐败和各类其他非道德元素在职业联赛滋生,侵害联赛。

2年前的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推出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联赛的管理组织工作,而联赛的商务开发工作则由中超公司担纲。对此林晓华也表示,未来职业联赛的组织管理会进一步由职业联赛理事会统筹落实。

上述章程内容的修改受到了在场俱乐部代表的一致欢迎。有俱乐部代表直言,这是中国足协完善自我管理的一次积极尝试。虽然中国足球受本国足球特色制约,还不能完全脱离体育总局及足管中心的制约,但是章程的修改符合国际足球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国际足联的要求,是一次明显的进步,应该给予鼓励。张剑也表示,中国足协接下来会在管理工作上进一步迈开改革的步伐。未来,会有更多的足球专业人士加入到中国足球管理队伍中来。(步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