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赴香河参与足代会:足球是中国梦一部分

刘鹏赴香河参与足代会:足球是中国梦的1部分

刘鹏亲临香河(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21日香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月21日,第三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召开,选举出了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蔡振华出任中国足协主席,张剑出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以及下午的分组讨论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特地赶赴到香河基地,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在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所有足球人一起努力,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走出低谷。

蔡振华在中午接受采访时表示,足球将是他接下来工作中的突出重点。而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前一天来到香河并进行了重要讲话,更加显示出了总局对于此次会议的重视,对于振兴中国足球的决心。

刘鹏在会议中进行了超过30分钟的讲话。他表示,中国是体育大国,但不是体育强国,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三大球落后,普及足球提高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足球是人民群众喜欢的世界第一运动,是球迷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足球的意义远超项目本身,足球牵动亿万人民的心,也是象征国家实力的重要一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部分。”刘鹏表示。

在讲话中,刘鹏还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发挥各方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在新足协班子的领导下,扎实解决问题,帮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对于此次会议和新出台的很多规划,刘鹏表示,比过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但这只是解决问题的开端。

刘鹏还以当初两弹一星为例子,认为当时要做这个工作非常困难,但是不做,国家会更困难。“和今天的足球一样,我们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必须去面对和解决。”刘鹏表示,把足球搞上去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艰苦奋斗,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杜绝只看眼前不看长远的行为。

春节将至,刘鹏也在最后祝中国足球马年生威,马年大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刘鹏足代会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