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委曝足代会未谈管办分离 名记:非灵丹妙药

执委曝足代会未谈管办分离 名记:非灵丹妙药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第10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晚间,北京体育也推出了足代会特别节目《前路》,节目中,足协新执委汪大昭(微博)透露这届足代会并没有就管办分离进行讨论,而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除了认为权力要分散外,也表示管办分离并非灵丹妙药。

对于外界之前着重议论的管办分离,汪大昭在前方演播室透露这次并未做讨论,“两年前的特别大会,就专门为管办分离开了会,这次没有具体的谈这件事。”

而许基仁则表示管办分离是将权力分散,“有其他的现成经验,中国足球缺乏治理的体系,也缺乏治理的能力,足协的管理有些错位,所有的矛盾、压力都在你身上,可以将权力分解,各种专业人士进来,这套体系人家已经很先进的。”

此外许基仁也表示,中国足球需要更多各种各样的专家参与进来,“权力不能太集中,要分权,违背规律性的东西要改,此外要引进‘外援’,现在都是足球圈体育界的人,所谓的职业足球包含三个层面,除了竞赛和技战术外,一定要懂经济的人来,市场经济实际也是法律经济,也一定要有懂法律的人,目前缺少法律专家和市场方面的专家,此外中国足球还缺少文化,顶层设计需要这些人才。”

但是许基仁在管办分离讨论环节的最后,则表示不能完成将这个当做灵丹妙药,“很多人把管办分离当做灵丹妙药,但是我持保留、怀疑态度,把英超(微博 专题) 的东西全拿来,中国足球就能好吗?中国足球基础差,仅仅是青少年差吗?”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