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摘要]索契冬奥会临近,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却意外骨折,极可能会缺席本届冬奥会,最坏的结果可能是直接退役。没有王濛,短道速滑队还会成为王者之师吗?中国代表团成绩会不会一落千丈

中国代表团押宝雪上项目?

【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最近几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主要依赖短道速滑项目,准确地说是女子短道速滑队。迄今为止,中国一共拿过9枚冬奥会金牌,光是短道就贡献了7金。其中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微博)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两金;2006年,王濛拿到了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短道队更是贡献了4金。

在上届冬奥会摘得5枚金牌后,近四年中国冬季项目并没有大的突破,虽然整体上看冲金点多了,但真正有把握的没多少。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冬奥会摘得了双人滑金牌,但随着他们的退役,中国虽然有庞清(微博)/佟健、彭程/张昊(微博)可以一拼,但由于俄罗斯主场作战,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早就放出话来,“这届基本上死定了。”男单,闫涵虽然势头很猛,但目前指望他拿金牌还不现实,女单基本上能进前十就不错了。

由王冰玉(微博)领衔的女子冰壶队上届获得了第三,但这个周期,主力队员柳荫(微博)、周妍(微博)相继离队生孩子,这支队伍的表现并不稳定,只是通过附加赛才搭上了去往索契的末班车。

雪上项目,中国单板滑雪队在世界大赛中偶有惊艳表现,但以刘佳宇(微博)为首的队员目前状态稳定,但她们同样没有夺金的把握,只能去冲击对手。

当然,本届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一直被外界看好,徐梦桃(微博)、李妮娜(微博)、贾宗洋和齐广璞被视为男女队冲金的保障,但该项目受场地和天气影响非常大,再加上这个奥运周期更改了规则,以往只需两跳就能决定冠军归属,现在要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不确定性比以往还大,很难说一定能拿冠军。

“没有王濛,对整个代表团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悲观地说,一块金牌都拿不到也是有可能的”,一位业内人士悲观地预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中国奥委会官网听众:
    【王濛训练意外受伤 或将缺席索契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6日接受中国奥委会官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王濛受伤的消息。据赵英刚介绍,王濛是在16日上午的女子接力训练中不慎摔伤的,目前王濛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是否手术还要看最终检查结果。
    2014-01-16 16:02:33
  • 于嘉听众:
    天佑王濛(@wangmeng) 早日康复!身体健康更重要!
    2014-01-16 15:21: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