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摘要]索契冬奥会临近,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却意外骨折,极可能会缺席本届冬奥会,最坏的结果可能是直接退役。没有王濛,短道速滑队还会成为王者之师吗?中国代表团成绩会不会一落千丈

意外!冰刀卡在冰缝里!

【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16日上午,王濛正在上海进行冬奥会备战,下午她意外骨折的消息传出,公众震惊。她随后被送往上海华山医院,全国各地媒体也迅速赶往,但一直无法了解具体伤情。

据腾讯记者了解,上午短道队进行了队内的接力训练。王濛和一名男队员在冰上练习超越和反超越,就在两个人同时抢弯道时意外发生了,王濛和陪练的男队员撞在了一起,一块摔了出去。让男队员陪练是这次的帮助王濛备战的手段之一。男队员给王濛领滑,并且根据战术进行各种技术动作和制造各种突发状况并进行应对。很显然这一次的突发状况,让所有人的无法应对。

“当时王濛就站不起来了,感觉挺严重的,之后就被送到医院了”,现场人士描述说。

但据了解,王濛的冰刀当时卡在了冰缝里,导致了这次严重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后,王濛先在急诊做了检查,随后转入骨科,目前关于她的伤情的最新说法是:王濛被诊断为右踝胫腓骨双骨折,两根骨头断裂。尽管短道速滑队至今仍没有正式公布任何消息,但从种种情况分析,至少王濛前往索契的可能性已经极小。

王濛自从出道以来状况不断,而2012年9月她才回归国家队。2011年夏天,王濛因连续参与了丽江和青岛两次打架事件,尤其是在青岛跟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止参加国内国际比赛。从2010年3月参加在索菲亚举行的世锦赛,到解禁复出,王濛一度远离赛场长达两年半之久。不过,复出之后王濛就拿下了全国短道速滑联赛500米冠军。随后,金牌一个接着一个,连续6站世界杯折桂,算上世锦赛登顶,她包揽了当赛季(2012-2013)500米全部金牌。

除了稳定的成绩,重新回归国家队的王濛变得更成熟和谦逊了,她多次表示,非常珍惜现在的职业生涯,也很珍惜比赛机会,希望在国家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进入2013-14赛季,王濛的势头虽然没那么猛,但在500米上依然是王者,冬奥会也很有希望实现该项目三连冠。然而,意外就这么发生了,如果无法参加索契冬奥会,王濛可能就此退役。一方面,王濛已经年近30岁,下一届冬奥会要到2018年,届时她已经34岁,根本不可能。另一方面,王濛已经拿过4枚奥运金牌,不能参加冬奥会,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坚持?

索契冬奥会之后,接下来的一个大赛将是2016年全国冬运会,王濛有没有可能坚持到那个时候?不过,这种可能也微乎其微,“王濛本来打算冬奥会完了就退役了,让她再坚持两年了,太难了,几乎不可能”,王濛身边的密友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中国奥委会官网听众:
    【王濛训练意外受伤 或将缺席索契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6日接受中国奥委会官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王濛受伤的消息。据赵英刚介绍,王濛是在16日上午的女子接力训练中不慎摔伤的,目前王濛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是否手术还要看最终检查结果。
    2014-01-16 16:02:33
  • 于嘉听众:
    天佑王濛(@wangmeng) 早日康复!身体健康更重要!
    2014-01-16 15:21: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