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摘要]索契冬奥会临近,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却意外骨折,极可能会缺席本届冬奥会,最坏的结果可能是直接退役。没有王濛,短道速滑队还会成为王者之师吗?中国代表团成绩会不会一落千丈

失王!短道队还能冲击金牌吗

【深度】王濛受伤 或因高强度男陪女练

温哥华冬奥会,凭借王濛的神勇发挥,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王濛更是独得500米、1000米和接力三金。如果王濛无缘索契冬奥会,短道队的实力的影响。

这届冬奥会,中国队就只有王濛这一个稳定的夺金点,只能寄希望于500米和3000米接力夺金,在长距离项目上,由于韩国过于强势,而周洋(微博 博客)、李坚柔(微博)并未在最佳状态,希望不大。没有王濛,首先500米金牌就很难有保障,短道队虽然有范可新(微博),但她毕竟还未参加过冬奥会。有王濛,中国队就拥有王濛、范可新和刘秋宏(微博)的集团优势,但失去了她实力一下子就减弱了,只靠范可新和刘秋宏金牌很难有保证。

可能有人会说,没有王濛的那个赛季(2011-2012),短道队的整体表现也不错,当时,她们曾在接力比赛中多次击败韩国,范可新也曾在上海夺得过世锦赛冠军。但今时不同往日,那时候,韩国队的沈石溪还没有冒出来,而一旦进入冬奥赛季,各主要竞争对手成绩上的都很快。这赛季就是明证,冬奥会前的四站世界杯,中国队仅在俄罗斯站击败韩国夺得了接力金牌,其他三站都没有夺金,就算是王濛也曾在首战世界杯上摔倒错失500米金牌。

现在的王濛或许和巅峰时期有距离,但在500米上她依然是世界No.1。“她可以滑进42秒,在国际上能滑进42秒的选手并不多,范可新就算再拼,在能力上跟王濛还是有差距”,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当然,没有王濛,短道队损失的不止是500米,接力夺金的希望将会更加渺茫,“原本短道队的主力是王濛、周洋、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如果王濛上不了,现在谁顶替她还是个问题,本来接力就只能立足于拼韩国,没有必胜的把握,现在形势更加严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中国奥委会官网听众:
    【王濛训练意外受伤 或将缺席索契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6日接受中国奥委会官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王濛受伤的消息。据赵英刚介绍,王濛是在16日上午的女子接力训练中不慎摔伤的,目前王濛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是否手术还要看最终检查结果。
    2014-01-16 16:02:33
  • 于嘉听众:
    天佑王濛(@wangmeng) 早日康复!身体健康更重要!
    2014-01-16 15:21: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