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舰藏暗礁:外行管内行 学恒大东施效颦

[摘要]新赛季对抗恒大的希望,已然落在了鲁能身上。没人愿意再看到恒大的一枝独秀,都希望昔日霸主山东鲁能可以挑战甚至超越里皮的恒大。然而,前路漫漫,亿元真金之下,鲁能战舰要躲过多少暗礁……

鲁能战舰藏暗礁:外行管内行 学恒大东施效颦

鲁能2014目标超越

腾讯体育讯 全面超越,这是2014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目标,超越的前提是什么,从目前来看,俩字“砸钱”。大投入已经成为今年山东鲁能的代名词,这种投入像极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恒大的成功抬高了整个中超的身价,让中超联赛的投入水涨船高,但是除了投入,恒大还有相对专业的管理,和市场化的运作,作为有国企背景的山东鲁能却依然延续着国企的管理作风,这种管理有可能会成为阻碍发展的掣肘。

相关阅读:

鲁能战舰藏暗礁:历史最高压 亚冠定双线生死

鲁能战舰藏暗礁:15年20队! 库卡掌舵靠谱吗

鲁能战舰藏暗礁:更衣室谁是大哥 少1个许家印

鲁能战舰藏暗礁:腰不硬后患无穷 1点别学恒大

鲁能确实不差钱 大投入亦是无奈之举

鲁能今年为啥砸钱?一句话,恒大逼的。中超的圈子里现在必须要以新眼光来看待。一位在中超俱乐部多年老总感叹,“原来一年投入个几千万进亚冠不敢说,但是至少保证前六名,不会有保级之忧,自从恒大进来,没有一个亿,你连级都别想保。”当然,保级这种事一般来说不会出现在鲁能身上,但是要想真正和恒大较量,大投入是必须的。从目前山东鲁能的引援情况来看,王大雷(微博)戴琳 、张文钊(微博)、阿洛伊西奥,这四人的身价基本上接近2亿元,再加上悬而未决的第四外援,估计鲁能今年单单在球员引进上就投入将近3亿,如果加上联赛和亚冠的开销,鲁能今年的投入可谓是空前的。为了实现“超越”的目标,鲁能已经被逼上了梁山,在不知不觉中就沿着恒大路走了下去,只是这种大投入究竟能不能带来好的成绩,那就不得而知了。

管理存弊端 不了解足球怎么搞足球

投入直追恒大,但是从管理方面和恒大的差距却不是一点半点。众所周知,山东鲁能有国企的背景,俱乐部各部门的管理层基本都是从电力空降而来的电力职工,俱乐部的管理制度也都延续了国企的作风。足球俱乐部毕竟不是国企,它有自己特殊的性质,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这和一个国企的管理作风是有明显差异的。2014年初,山东鲁能进行了管理层上的大幅度人员调整,很多刚刚到位的管理者一点都没有从事足球行业的经验,甚至对于足球都谈不上爱好,长期在国企养成的职业习惯和管理方式,被一股脑的照搬到了足球管理中,这种管理明显不适合足球俱乐部的发展,但是因为其所处位置上拥有话语权,却使得这种管理持续了下来。作为空降的电力职工来讲,是铁饭碗,在俱乐部干不好,还可以去别的地方继续干,不存在丢掉饭碗这种问题,适应一年,干好了就留下,干不好就调走,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这也间接的造成了很多工作在责、权、利上不明晰,进一步导致了俱乐部的管理混乱。山东鲁能已经经营了15年,但是如今没有几个人有超过3年以上在俱乐部的工作经验,大批量的人员调整,各种外行的介入,造成了鲁能发展的局限性,这种局限性不仅仅是大投入就可以弥补的。

没有市场化 投入的钱在哪里赚回来

恒大的大投入,带来了成绩,吸引了关注同时也促进了恒大附属产业的发展,文化演艺,房地产到冰泉水,恒大高投入的背后实际上是带来了收益的,虽然这种收益额度可能和投资不成正比,但是毕竟有的赚,和恒大相比,没有市场化的鲁能却是只投入,没回报。作为足球的投资者,我们必须对鲁能说声谢谢,15年来坚持不懈的投资,是中国足球前进与发展的动力,但是足球俱乐部是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总要有收入和支出,如此多年过去了,鲁能足球依然没有一个像样的产业,没有一个成型的项目,这显然不是一个正规的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模式。当然,我们可以说因为它特殊的国企背景造成了这种现状,但是国企不应当是借口,有这样高投入的支持,俱乐部必须更应该重视市场化运作,而不是仅仅依靠上级公司的“输血”。但很遗憾,见证了中国足球发展的鲁能始终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入不敷出的日子还在继续,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鲁能究竟还能干多少年,值得商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