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6期:胡力涛李婷做客寄语李娜

[摘要]澳网前,《场外》特邀奥运冠军李婷和高网知名评论员胡力涛做客,一同展望赛事,为金花谏言献策。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嘉宾也即将作为腾讯体育特邀解说员参与本届澳网赛事直播。

《场外》第26期:胡力涛李婷做客寄语李娜截图

《场外》第26期:胡力涛李婷做客寄语李娜

38'4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6期:胡力涛李婷做客寄语李娜

嘉宾简介:

李婷(微博),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与李娜师出同门,曾与李娜配对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等国际网球大赛。其搭档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爆冷夺冠拉开中国金花登上国际舞台中央的序幕。

胡力涛(微博),高网频道知名解说评论员。2008年起正式从事网球解说工作,其“狐狸”式幽默的解说风格深受球迷喜爱。

腾讯体育讯 (文/万思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于本月13号开战,作为赛事中文官方网站,腾讯已获澳网(微博)直播权,届时将全程视频直播赛事,为大家呈现最精彩的网球开年盛宴。

澳网前,《场外》特邀奥运冠军李婷和高网知名评论员胡力涛做客,一同展望赛事,为金花谏言献策。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嘉宾也即将作为腾讯体育特邀解说员参与本届澳网赛事直播。

【大满贯澳网最享受 改赛制有利于直播】

去年澳网期间,李婷与胡力涛便作为腾讯特邀嘉宾全程解说比赛,提及澳网,两人均称与其缘分不浅。“我记得以前我们都在深圳集训完然后去澳网,澳洲和中国气候相反,参赛时都是夏天,我们会打2到3个热身赛,印象里在黄金海岸,那里沙滩特别舒服,我们住在唐人街,美食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李婷对澳网的回忆显然更多的停留在场外,而频密、漫长的赛事则给胡力涛留下“痛苦的回忆”,当时,第一次转播澳网的他便遭遇了赛事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我从2008年开始解说澳网,今年是第七个年头了。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比赛都赶上过年,我第一次转澳网就赶上休伊特打巴格达蒂斯,还是年三十,比赛打到凌晨三点,球员打得脸都泛白了,之后再直播时我每次都祈祷别再闹这种幺蛾子了...”不过,随着比赛规则更改,本届澳网将不会再出现这种场面,本届澳网最新规定,当地时间晚上11点前未开打的比赛将延期开打,媒体工作者们将不会再遭遇此类梦魇。

《场外》第26期:胡力涛李婷做客寄语李娜

【澳洲是金花“福地” 李娜成绩好全靠实力】

在墨尔本公园,中国金花们曾创造过诸多优异成绩,留下美好回忆。访谈中,谈及澳网缘何会是中国金花的“福地”,李婷说:“中国队备战大赛有集训的传统,冬训是很重要的训练方式。澳网之前是圣诞节,在国外都休息了,比对手练得多可能也是对我们有利的一个方面,勤能补拙嘛。”

对于这个说法,胡力涛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而这份“不同”主要来自于李娜,“以前我跟李婷观点差不多,气候也是一个因素,从寒冷的季节换到夏季,虽说热,但身体比较兴奋,咱们国家运动员在艰苦环境下意志品质经得住考验,热是会有积极的作用。但最近我采访卡洛斯,他说其实关系不大,他比较了解外国选手,称对方也有系统训练,圣诞假期一般只放1到2天,他认为中国选手能在澳网打得好全因为有实力,他带李娜两个冬训,圣诞节都会给李娜放假,显然假期对李娜影响并不大。”

【李娜应感谢前任教练 球员性格恐难改变】

带着卫冕深圳赛的良好状态,李娜奔赴墨尔本,即将开启澳网征程,这个冬训,卡洛斯又给李娜带来了哪些秘密武器?访谈现场,节目组播放了深圳赛女单决赛集锦,谈及李娜技术上的改变,两位谈的最多仍是发球和网前两大环节。胡力涛说:“卡洛斯不但改了她的抛球,包括握拍也在修改,好多东西不是很稳定,但她现在能调节,比如面对对方两个破发点她没手软,敢于冒险。”而谈及以往李娜运用并不多的上网技术,李婷说:“因为她底线很好,她就不用网前,基本上最多五板把别人打死了分就行了。现在卡洛斯让她增加得分点,她的底线很好了,你上网前一个截击就完事了。虽说李娜网前很好,动作很漂亮,但会不会用,也很重要,像纳达尔、穆雷,网前也很好,但不知道怎么用,卡洛斯现在就是要帮李娜用好这项技术。”

聊罢嘉宾对李娜赛场实战改变的印象,话题自然引向关于李娜性格的讨论,深圳赛期间,李娜接受采访称前任教练“打压式”教育手段造成自己长期不自信,此言论一出即引发热议。在“师姐”看来,过去的教育手段是把“双刃剑”,很难说孰对孰错,“从94年开始,我和李娜都在余丽桥教练手下训练,我们教练确实用负面否定东西多,有点恨铁不成钢,老想说你不行,但李娜也是有些心里话不爱向人表露,所以会有一些误会。但李娜确实要感谢教练为她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国外选手打不过我们都是因为我们基本功过硬。”在这里,李婷还不忘为师妹公关,“性格是很难改变的,李娜这个人带人挺温和的,但她性格比较直大家也了解,她都不是出于本意伤害某一个人,她只是直面自己的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