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2期:“少林武僧”回应作秀质疑

[摘要]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不仅力邀四大世界搏击冠军登陆中国武林,赛前爆出“少林功夫实战第一人”释延孜将挑战马库斯,少林武术将重出江湖登上擂台的消息更是吊足了拳迷的胃口。

《场外》第22期:“少林武僧”回应作秀质疑截图

《场外》第22期:“少林武僧”回应作秀质疑

50'19''

26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2期:“少林武僧”回应作秀质疑

“少林功夫实战第一人”释延孜(左)做客【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4年1月3号,备受瞩目的英雄传说2014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举行。该赛事此番不仅力邀包括“不败拳王”马库斯在内的四大世界搏击冠军登陆中国武林,赛前爆出“少林功夫实战第一人”释延孜将挑战马库斯,少林武术将重出江湖登上擂台的消息更是吊足了拳迷的胃口。

2013年12月12号,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市场推广人邹国俊携释延孜、拳王徐琰(微博)做客《场外》,三人畅聊即将开战的拳王争霸赛,向网友揭秘少林武学登陆拳台的故事。

【释延孜自解缘何重出江湖挑战拳王】

相较于今年9月刚夺取泰拳金腰带的知名拳手徐琰来说,释延孜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拳迷来说却很陌生。这位号称“少林功夫实战第一人”的武僧是释永信大师的第34代嫡传弟子,24年前在师傅的安排下远赴英国学习,创办英国少林寺文化中心。

如今,释延孜早已功成名就,又为何会“重出江湖”,又为何一上来就直接向拳王马库斯发起挑战呢?对此,他说:“我了解了几位世界顶级选手,查了一下发现马库斯体重跟我的很接近,我就没想什么,直接申请希望能跟他交手。他既然是世界高手,我上台也希望继续学习,发现不足,取长补短。”截至访谈当日,释延孜的对手还未确定(现已确定对阵乌克兰拳王阿尔图路),谈及赛事承办方对释延孜的支持,邹国俊说:“释老师挑战拳王令我很震惊,我也很钦佩这种英雄气概,也很支持他,不过能否上场,挑战最强的对手还要通过近期科学的观察和训练来看,这些我们都为释老师做好了后勤工作。”

【释延孜回忆习武经历回应作秀质疑】

虽本着发扬少林武术精神的目的参赛,但释延孜此举一经曝光便引来舆论热议,其中不乏质疑声音,有人认为借用少林之名参赛大有炒作之嫌,访谈中,释延孜用其在英国教授武术时的经历来回应质疑,“我初到英国时对西方文化不了解,中国人比较含蓄,像外国学生对我说谢谢,我就笑一笑有时甚至没什么表示。后来他们就误会了,感觉我待人接物很没礼貌。再后来熟悉之后,他们就告诉我,说师傅您不能不理我们,您有什么优势也要表现出来,这样我们才知道你的厉害,您老是很神秘不爱表现大家会觉得你很没用的!”在释延孜看来,这种东西方观念的差异也刺激了自己多年对武术的认识,令其开始反省自己习武的意义,认为将武术“表现出来”很有必要。

对于中国武学推广及搏击赛事运作所遭遇的尴尬,拳王徐琰也有同感,他说:“像我在日本打拳赛,那里的赛事运营很完善,不仅是硬件设施,对选手的包装也很成熟,可以看到很多有特色的拳手在台上台下张扬个性,为国内选手相对就单调很多,因此很多人称其为机器拳手。”

【拳王目标望超越胜负传播中华武术】

面对本次拳王赛,两位拳手均表现得极为自信、乐观,也表达了超越输赢、着力发扬中国武学精神的态度,但既然是“真刀真枪”的实战,必然会分出胜负,而在外界看来,释延孜想在自己的拳台首战中便战胜有着“美丽死神”之称的对手几乎不可能。

面对网友悲观的判断,释延孜说:“我有考虑过输赢,但这些并不能够影响我。当然如果输了会很遗憾,但如果惧怕失败,不敢面对,那我们怎么来分析,来评价一个人呢,如果面对了挑战,你不敢做不敢正视,那就不配做习武之人! ”访谈最后,释延孜与徐琰向网友提出邀请,期待大家关注此次搏击王者争霸赛,并希望大家给予中国搏击运动更多的支持。(万思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