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3期:邹市明品味职拳试水点滴

[摘要]2013年对邹市明来说是转折年,他的家人也跨入另一种生活,当了老公、丈夫、儿子、女婿很多年的邹市明,被誉为中国拳王,而他在熟悉的家人面前却正品味着全新的生活方式。

《场外》第23期:邹市明做客品味初登职业拳台点滴截图

《场外》第23期:邹市明做客品味初登职业拳台点滴

35'25''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3期:邹市明品味职拳试水点滴

邹市明(微博)携爱妻做客 回顾职拳试水点滴【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记者 肖苑玫(微博))2013年对邹市明来说是转折年,而他的家人也跨入了另外一种生活,当了丈夫、儿子、女婿很多年的邹市明,被誉为中国拳王、两次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而他在熟悉的家人面前、熟悉的拳台上却正品味着全新的生活方式、全新的训练理念,2013年,对他来说是一个忙碌、充实、紧张、温情的一年。

圣诞前夕,邹市明一家三口走进腾讯体育的演播室。他们将于圣诞节飞赴美国,为第四场职业比赛进行封闭训练。

今年一月份,邹市明在妻子冉莹颖的陪伴下迈出了征战职业拳坛的第一步,2013年在三场有目共睹的进步中悄然落幕,邹市明、冉莹颖有话要说,当夫妻二人在摄影棚里接受腾讯体育《场外》主持人万思来访谈时,他们的宝贝儿子邹明轩正举着乒乓球拍玩得不亦乐乎……

赴美训练爱妻相伴很满足 称第一次过上家庭生活

以前在国家队,邹市明都是跟队友在一起,这一过,10多年过去了。他已然习惯了一帮队友称兄道弟、一忽悠、大家共同行动的生活,干脆、利落。2013年,转入职业的邹市明才意识到,他即将过上的是另一种他没有太多经验的家庭生活,而这种生活将从此一直陪伴着他。

2013年1月份,邹市明带着妻子冉莹颖前往美国洛杉矶,由此开启职业拳坛之路。因为俩人对美国的生活环境都不熟悉,所以第一次训练他们并没有带上孩子、双亲。

落地LA,盛大的接待、慕名而来的热情的工作人员将一切安排得十分妥当,但进入训练状态后他才发现,这一切不是生活,他们需要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费起脑筋。在国内,从没下过厨的冉莹颖自然承担起了大厨的重任,按照体能教练的要求,想方设法给大运动量训练的老公补充营养。“我每道菜都是Google菜谱,然后做出来,我们两个人品尝,然后找出缺点和优点,最后再改进。”她说。

邹市明很开心地说自己就是一只小白鼠,虽然很多菜都是老婆第一次做,但味道很棒,所以他都会邀请朋友到家里做客,一起尝尝老婆的手艺。他颇为自豪地说:“她是想让我换不同的口味吃,而且要有足够的营养,同时希望有一种爱心,每天给我一些惊喜。比如说水果,她给你摆一个笑脸的造型,我每天可以看到她都在为我去打理我身边的很多事情,不光是作为爱人在旁边。而且给我生了这么乖巧的孩子,有的时候还当司机,翻译,还有出气筒。”

“我们认识快八年了,我们真正长时间在一起也就是这段时间,因为要跟国家队东奔西跑,有的时候国家队的制度是不能有爱人和女朋友在身边的。但是职业,家庭也是你训练的一个部分,包括有小孩子,天天在一起,这种家庭观念。”邹市明深有感触地说,这一次他仍带上儿子、妻子前往美国,还为儿子找到了幼儿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