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关天朗未来身价或超百亿

[摘要]一周之内,关天朗,这张年轻的中国面孔创造了高尔夫赛事多项历史记录——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球员、最年轻晋级球员、第一位在此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

《场外》第25期:芮成钢对话关天朗截图

《场外》第25期:芮成钢对话关天朗

40'24''

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场外》第25期:芮成钢对话“神童”关天朗

中国高尔夫“神童”做客《场外》【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嘉宾资料:

关天朗,中国高尔夫新秀球员。2013年4月14号,年仅14岁的关天朗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上以高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名第58位,结束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亮相。紧接着一周之内,这张年轻的中国面孔创造了高尔夫赛事多项历史记录——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球员、最年轻晋级球员、第一位在此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

腾讯体育讯 (文/万思来)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成就了关天朗。美国大师赛是一项拥有70余年历史的全球高尔夫顶级赛事,从这里走出过众多巨星,但是,2013年,关天朗的风头盖过了曾在这里闻名遐尔的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

2013年末,关天朗做客《场外》,与知名主播芮成钢展开对话,一同回顾一年来赛场内外点滴,展望即将由他自己开启的中国高球新时代。

【胜偶像仍称有不小差距 平静面对裁判“关照”】

作为高尔夫赛场风头正劲的中国明星,关天朗备受瞩目,去年10月底,在海口观澜湖举办的一场短杆表演赛中,他一举击败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微博)两位巨星。谈到战胜偶像的心情,关天朗谦虚的表示:“这仅是一场小比赛,前辈们在体能、经验、技术各方面都有优势,我还需学习。”

伴随着一次又一次胜利,关天朗不仅引起了对手的重视,还得到了裁判的格外“关照”。在美国大师赛第二天,关天朗因慢打而被罚一杆,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第一个因慢打被罚杆的球员,虽然判罚最终没有影响关天朗晋级,但仍激起了轩然大波。“这项比赛历史悠久,场地风景很美,打到第17洞,因为还有2洞就结束了,当时大家都很放松,很享受,可能因此才有了判罚。”谈到是否有感觉到这是裁判刻意为之,关天朗说:“在17洞时(判罚)确实影响了我的心情,因为大家都很慢并不仅仅是我,但这是裁判的判罚我必须服从,好在很快我就恢复了平静。”

在美国大师赛上,关天朗获得了象征本届赛事最佳业余球员的银杯奖,他虽不是冠军,却成了特殊的赢家,多家权威媒体都用头版报道了这个消息,称“一个学童偷走了大师赛的一天”。《金融时报》则在头版最显著位置刊登了关天朗在大师赛中挥杆击球的照片,标题为“中国体育变革的推动者”。面对扑面而来的赞誉,关天朗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这些(媒体报道)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提升,但如果想要真正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要把自己控制得非常好,每一个领域都不能分心。”

《场外》第25期:芮成钢对话“神童”关天朗

芮成钢做客《外场》对话关天朗。

【辟谣称不是“富二代” 愿意教山区孩子打球】

如果你熟悉关天朗,你会发现这个14岁的孩子在赛场内外总能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淡定,这或许源自家庭的培养。关天朗说父亲是他的启蒙者,同时也是一位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身为内科医生的父亲曾经有过凌晨5点先去打九洞再上班的疯狂经历,身处这样的环境下,拿起球杆对于关天朗来说是件水到渠成的事儿。“父亲对我的帮助很多,他并不严厉,一路上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们相处一向很好,他让我感觉打高尔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在中国,高尔夫一向被认为是贵族运动,关天朗的成名让人们本能的把焦点引向其背后的花销,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关天朗有位亿万富翁爸爸。对此,他说:“我爸爸原来是医生,我妈妈是一个工程师,我觉得高尔夫在中国已经开展得越来越好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接触到这项运动,我希望更多普通的小孩子能像我一样打上高尔夫。”

话虽如此,对于并非“富二代”的关天朗来说,解决训练带来的昂贵支出确实一件令人头疼的问题。节目中,关天朗特别感谢了自己的赞助商,提起狮子湖高尔夫球会,这座为自己提供免费训练场地的会所,他说:“非常感谢会所对我的支持,如果将来这里会有为推广为高尔夫组织的公益活动,例如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敞开大门,我一定会亲自参与,和孩子们一起练球,这会很有意义!”

【参加里约奥运是荣幸 最想和科比(微博)打高尔夫】

高尔夫球坛从不缺少年少成名的传奇,1997年,年仅21岁的老虎伍兹以创记录的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奥克斯卡最年轻的冠军。2011年,在卡斯特扬大师赛上,年仅17岁的意大利少年马特欧·曼纳瑟罗一举夺魁,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更长远来看,还是能在一年之内,拿到四个大满贯吧!”谈到梦想,关天朗如是说。“我觉得现在体能方面,肯定会越来越好,所以在力量和距离方面不用太过担心,其它各个方面也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2016年,高尔夫球将会以正式比赛项目的身份亮相里约奥运赛场,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也成为了关天朗的一大梦想。“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三年,首先我要在赛场上有更好的进步,才能面对挑战。”从成名开始,夺取奥运冠军便成为众多爱好者赋予他的“使命”,但关天朗却有着更为宽广的视界,“有机会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这本身就是每一个运动员的荣幸。”

访谈最后,芮成钢问关天朗除了专业球手还想与哪位名人打球,面对这个有趣的问题,关天朗毫不思索给出回答,“科比·布莱恩特!我在美国也会打篮球,我很喜欢科比,他曾在一次比赛后送给我一双他的签名球鞋,我觉得他就代表了一种体育精神,很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