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里皮傅博主练433 练战术为赛中变阵准备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斯喀特报道

1月2日,当记者见到U22国青队主教练傅博时,他正在观看乌兹别克U20青年队参加去年土耳其世青赛的比赛录像,为U22亚青赛小组赛首战进行准备。对于球队近期的准备情况,傅导表示满意,“这次是队伍组建以来人员最齐整的一次,后面的两场热身赛,最重要的让队员寻找比赛状态。”

傅导介绍说,“这次国青队备战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从球队集中的第一天开始,人员就全部到齐了,当然两个海外球员因为在欧洲打比赛,晚点归队也很正常。队伍经过昆明的训练后,我个人感觉情况还是不错的,球员的身体状态、各种机能指标都明显好转,证明练的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比赛少了一点。这次提前到阿曼,最主要的就是希望通过和阿曼队、约旦队的两场热身赛,让队员们适应比赛节奏。虽然在国内打了3、4场热身赛,但感觉节奏太慢,要参加这次亚青赛决赛,以现有的节奏肯定是不行的。”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参加热身赛也就不会过多考虑比分和结果,“现在这个时候打比赛,一是球员刚刚从昆明下山,从高原到平原,在第4、5天的时候身体是最累的,甚至整个一周时间里反应都会比较明显。原先定的1月3日打比赛,正好是第4天,现在推后一天,也就是第5天,球队处于疲劳期。但因为是热身赛,每场比赛可以换6个人,所以到时候我们教练组就准备采用轮换的办法,让大家都上去踢一下、找找感觉。”傅导说道。

目前,队内唯一可能会缺席比赛的是高中锋张卫(微博)。可能是从昆明转战广州、再辗转来到阿曼的旅途疲劳所致,抵达马斯喀特之后,张卫就患了低烧,这两天都没有随队参加训练。2日上午,在球队体能教练王卫星的带领下,张卫只是在场上慢走。但他的病情,最终不会影响到球队开始的第一场比赛。

在昨天(2日)和前天(1日)的训练中,傅博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战术安排上。记者注意到,国青队在训练中并没有采用习惯的4231阵型,而是一直在演练“433”阵型,尤其是中场球员的防守、与后防球员的协防与配合,包括由攻转守以及由守转攻时,球员在球场位置上的跑动与呼应、转换时位置的拉开等等。因为国内俱乐部普遍采用4231阵型,球员对于这个阵型都较为熟悉,而433阵型则只是恒大队在里皮(微博)的指挥下采用过。傅导安排球员进行演练,很显然是为球队在比赛中变阵做准备。433这个打法也是最近一年多来欧洲重新兴起的一种先进打法。傅导安排球队进行演练,显然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熟悉和了解这种打法,而且很有可能在对阵阿曼队的热身赛中进行尝试和演练。

傅博表示,现在他最关心的还是乌兹别克队,“通过观看正在卡塔尔进行的西亚杯赛的电视转播,我们大致了解了伊拉克队、沙特队的情况,而且因为和沙特队的比赛是第2场小组赛、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是第3场小组赛,等比赛开打之后,我们还有时间更进一步了解对手。现在最关心的还是乌兹别克队,因为从他们的大名单来看,参加去年土耳其世青赛的有15人,他们新组建的队伍没有进行过公开的热身赛,所以我只能通过观看世青赛上的比赛录像,来了解对手。反正,这次小组赛的对手没有一个是好打的,我们要先把自己该准备的工作都做好了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