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以弱斗强只能拼 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办法

U22国青队年前出征阿曼,身为主教练的傅博今年以来几乎就没有休息过。在11月19日作为国家队代理主教练指挥完最后一场亚预赛小组赛后,仅仅休整了两天便赶赴昆明接手U22国青队。在随队离开昆明之前接受采访时,傅导称:“队伍整体的备战情况还算理想,但只是热身赛未能达到预计的效果,因为对手不是很强。”而对于亚青赛的前景,傅导表示:“恐怕只有一个‘拼’字来概括。”

傅博介绍说,“这次国青队在昆明的备战整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1月15日到11月30日,主要是以恢复、体能储备等为主。第一阶段结束之后,球队给队员们放了4天的假,重新集中后转入第二阶段,主要是进行战术、体能等各种强化训练。我们也根据队伍的需要,从参加集训的球员中进行了筛选,五名球员暂时离队,其他24名球员将全部都前往阿曼,准备在那里再参加两场热身赛。”

从年初正式以93年龄段球员为主组建队伍至今,傅导称,“今年这个年龄段队伍主要是参加全运会甲组的比赛,我们教练组先前总共组织过7次集训,可以说,国内这个年龄段80%的球员基本都已经看过了,可能还会有漏网之鱼,但现在这次准备亚青赛是来不及了,等亚青赛结束之后,后面有机会的话再看看。应该说,这次集中的球员基本可以算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了。而有些球员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无法赶上这次亚青赛了,只能说比较遗憾。譬如像裴帅(微博),在这批球员中,他参加中超联赛的时间可能是最长的,但因为去年下半年骨折受伤,这次就没办法入选了。其他类似的还有几个。”

傅博坦言,这个年龄段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比赛太少,“国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可能有些已经冒出来了,但我们国内最大的问题就是比赛太少,在这个队伍中能够有机会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不少,但大多数都是出场几分钟、几十分钟,这无助于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最多的可能就是王彤(微博)了,如果队里有一半能够像王彤那样在联赛中打上主力或主力替补,可能整个队伍的情况就不一样了。所以,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比赛经验太少,而国际比赛经验则更少。

“本来,因缅甸之行取消,我们就改在国内安排三场热身赛,虽然都取胜了,但我个人感觉效果不理想,因为国内各队目前都是才展开冬训,竞技状态、身体状态都还远未达到最佳,这样,我们队在比赛中所经受的考验相对要小一些。所以,现在只能希望球队到了阿曼之后,在那里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能够给队伍以真正考验,多发现一些问题,等到比赛时少犯些错误。”

对于即将展开的U22亚青赛,傅博表示:“现在我们是弱者,先不说其他亚洲传统强队,就光看我们所在的小组。伊拉克队、乌兹别克队都是以93年龄段为主、吸纳个别91年龄段球员组成的队伍,而沙特队则是以91年龄段为主、吸纳部分93年龄段球员组成的球队。而伊拉克队是今年土耳其世青赛四强;乌兹别克队是今年世青赛的八强;沙特队则是2011年世青赛的16强。我们这批93年龄段球员在一年前的亚青赛上是16支参赛队中的倒数第二。整体水平和实力是什么情况?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所以,我们肯定想打好比赛,我们是弱队,只能是以弱斗强。现在除了去拼对手,想不出还有其他什么更好的办法。至于最终会是什么情况?我想,只能等比赛打了之后才能知道。但我想,没有想着去比赛了,就是为了输球而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