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不留本土球员不放! 中能斩断刘健恒大路

记者张远(微博)青岛报道

“俱乐部态度很明确,本土球员一个都不放。”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表示。尽管现在关于中能(微博 数据)球员的转会传闻不绝于耳,但俱乐部高层的如此表态,让中能球员的转会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上赛季,中能在联赛中期放走队内核心郑龙(微博 数据)、让他转会去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此后成绩就一路滑坡,最终惨遭降级。俱乐部在总结去年工作得失的时候,认为放走郑龙的做法值得商榷。痛定思痛,下赛季中能的目标是重返中超,因此,对于核心球员的转会一事尤其谨慎。

本赛季结束后,包括队长刘健(微博)、主力边后卫邹正(微博)以及门将刘震理(微博)在内的不少球员,都提出了转会申请。有媒体报道称,队长刘健和中能俱乐部的合同期满,他将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俱乐部;与此同时,广州富力也对中能队长摇起了橄榄枝。不过,俱乐部方面却出面表态,称刘健并非如外界传言那样拥有自由身,于涛说道:“以前有传言说刘健是自由身,但那是不准确的,我们还跟他有合同呢。只要俱乐部不放,他哪里也不能去。”

左边卫邹正也不乏追求者,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微博) 都提出了购买意向。邹正同俱乐部的合同签到2014年,几家俱乐部已经将他的身价炒到了2000万元之上,甚至有一家俱乐部还亲自派人到青岛接洽中能,却碰了钉子。由此也可以看出,中能方面留人的态度相当坚决。

外援方面,上赛季队内的“最佳射手”布鲁诺提前另觅高枝,加盟了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效力中能多个赛季的中后卫梅尔坎 也廉颇老矣,其他如格里菲斯之流,也因能力难以达到俱乐部的要求而无缘留下。在外援方面,留给李霄鹏教练团队的是一张白纸,“在外援的引进上,必须找到最适合中能特点的,外援的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我们的赛季目标。”新帅李霄鹏说道。

新赛季已经启动,除了先期派去青岛的姜勇、王超(微博)和胡宇,22日,米卢时代的国脚高尧也现身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基地,他也是新教练团队的一员。至此,中能新赛季教练团队已经基本稳定,但球员班底的动荡尚在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