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26日将正式挂帅中能 三助教已到队训练

记者陈永报道 17日晚,王超(微博)、姜勇和吴宇三名教练抵达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这三名李霄鹏团队中的教练已经提前到位。18日,李霄鹏的教练团队正式带领球队训练,不过他仍旧没有到队,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方面也告诉本报记者,26日,俱乐部将召开发布会宣布李霄鹏正式上任。

王超、姜勇和吴宇,都是李霄鹏团队中的重要成员,其中王超和吴宇更是他在女足国家队时的教练组成员,其中王超负责球队的防守训练,吴宇则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在抵达青岛之后,昨天他们也开始正常带队训练,训练主要由体能教练吴宇负责,训练的量非常大,训练结束后青岛队员也都感叹:“累啊。”

王超他们也都拿到了球队的装备,训练中他们也都身着中能的羽绒服。此外,中能俱乐部也已经征求了李霄鹏的意见,为他准备好了装备。可以说,李霄鹏出任中能主帅,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那么,李霄鹏将在什么时候正式出任中能主教练呢?18日晚上,中能方面也给出了答案:发布会将在26日进行。据悉,在发布会之前,双方也将签署正式的合同,目前双方只是草签了协议。不过,已经没有任何力量阻挡李霄鹏的上任。

实际上,按照原计划,李霄鹏要在20日之前走马上任。在中能的计划表中,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青岛慈善总会慈善晚宴。这个发起于2007年的慈善晚宴已经举办了7届,本届的主题是针对贫困家庭有艺术天分儿童的救助。作为青岛慈善总会创始人单位,中能冠名了此次慈善晚宴。“体育艺术不分家,这也是我们冠名的初衷。”中能新闻发言人黄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中能俱乐部主教练、球员代表、球迷代表和校园足球代表将出席此次晚宴,但由于李霄鹏上任计划的推迟,他恐怕无法出席此次慈善晚宴,王超和孙新波有望成为教练代表。

李霄鹏推迟加盟计划,源于山东省体育局在青岛的一项庞大足球计划,在这项计划中,山东省体育局将在青岛投入巨资支持校园足球,身为山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李霄鹏是这项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也因为这个缘故,李霄鹏的加盟时间推迟到了26日。可以说,届时的李霄鹏,将身兼青岛职业联赛负责人和青岛校园足球负责人的重任,成为青岛足球的核心人物。

在李霄鹏2014赛季的团队中,除了王超、姜勇和吴宇三名教练外,孙新波也将留任出任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也不来自李霄鹏的团队,上个赛季获得一致认可的巴西守门员教练卢卡斯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将会留任。

伴随着李霄鹏即将上任,青岛足球尽管失去了一支中超球队,但在中国足坛却占据了更为重要的地位,李霄鹏和宿茂臻(微博)两位前国家队和鲁能队球员在中甲的斗法,也成为青岛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看点。“这是青岛德比,也是青岛人德比,同样更是鲁能球员德比。”青岛足球圈的人士笑言。更有意思的是,李霄鹏和宿茂臻还将面对沈阳队的李金羽(微博) ——在女足国家队,李金羽便是李霄鹏的助理教练,宿茂臻和李金羽,则是山东鲁能队史上的两大传奇射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