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21期:“搜包”美女神枪手易思玲

[摘要]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近日,易思玲应邀做客腾讯访谈《场外》。节目中,她畅聊奥运至今一年来备战、训练的心路历程,还现场打开背包,展示自己训练中的必备“武器”,向大家介绍射击运动。

《场外》第21期:“搜包”美女神枪手易思玲

奥运冠军、美女神枪手易思玲(微博)做客 【>>点击观看现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本月12号,2013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德国慕尼黑落幕,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伦敦奥运冠军易思玲夺冠,这是她时隔两年后重夺该项赛事冠军,也是自年初施行新规则后首夺世界冠军。

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近日,易思玲应邀做客腾讯访谈《场外》。节目中,她畅聊奥运至今一年来备战、训练的心路历程,还现场打开背包,展示自己训练中的必备“武器”,向大家介绍射击运动。

【首谈射击新规则 称说不上喜欢但挺刺激】

去年底,国际射击联合会修改了比赛规则,新赛制包括决赛采用淘汰赛制、冠亚军将通过两两对决方式产生等内容。全新的赛制已经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实施,谈及参赛感受,易思玲说:“我觉得没什么,谈不上喜欢但也不排斥,因为面对新规则所有人都需要去适应,而且无论在哪种规则下比赛,想取得好成绩都要付出努力。”

虽然对新规则并没有多少“爱恨情仇”,但本次总决赛上,易思玲却着实体验了一把如坐过山车般的刺激。决赛最后阶段,易思玲与塞尔维亚选手马克西莫维奇展开较量,就在最后一发子弹出枪时突然出现了“晃枪”的情况,“当时我吓了一跳,我以为会偏得很远,还好没事儿...”提到枪晃的原因,她说:“技术是没问题的,可能还是有点紧张,举上枪以后,呼吸、机能和肌肉的力量不对,可我没放枪,所以导致枪晃动特别大。”

【走入清华开启校园生活 选课专挑射击】

奥运会后,易思玲走入校园,在清华大学主修工商管理专业。世界杯总决赛落幕,全年的赛事也告一段落,易思玲表示接下来要把时间更多放在学业上,“我现在一边在国家队训练,一边在清华上课,来回两头跑,虽然辛苦,但自己觉得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在大学里,易思玲接触了不少新朋友,其中不乏射击运动爱好者,“清华射击队非常有名,我们也有射击选修课,这个课程想选上可是要拼人品的!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就选20多个,不少同学以前在电脑上玩CS或其他枪战游戏,但说到拿真枪,感觉肯定不一样,所以大家都想去感受一下。我也很想选修射击,毕竟是强项嘛。哈哈!”

【冠军也“迷信” 美女用“苍蝇”护身】

节目现场,主持人邀请易思玲打开自己的背包,向网友展示平时训练比赛必备的“武器”、揭秘射击运动。“搜包”过程中,心情大好的易思玲主动爆料,原来这位射击美女也很相信“运气”,每次参赛必随身佩戴一条挂有“苍蝇”造型吊坠的项链,谈到这件吉祥物的寓意,她说:“苍蝇苍蝇、场场都赢嘛!哈哈!”

说起这只“苍蝇”,它可真是来历不浅,伦敦奥运会时它便陪伴在易思玲身旁,经历了奥运夺首金的历史时刻。“在去伦敦的飞机上,我翻杂志看到这只‘苍蝇’,当时就很喜欢,奥运资格赛后我就跑到运动员村的商场把它买下来了,它果然带给了我好运,结果大家都知道的。”最后,易思玲还不忘玩笑,称希望小“苍蝇”能够一直陪伴身旁保佑自己,将来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