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收官站:中国天荣队排位赛夺第三

F1摩托艇收官站:中国天荣队排位赛夺第三

洽培驾驶7号艇激起沙迦赛场千层浪

2013年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沙迦大奖赛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19:50在沙迦哈立德咸水湖举行。沙迦站是本赛季最后一站,来自14个国家的九支赛队在这里为年度总冠军展开厮杀。目前有望夺得年度冠军的有来自三个赛队的四位赛手,分别是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以及卡塔尔队同门相争的亚力·卡罗拉和肖恩·多仁特,F1摩托艇的年度总冠军之争不到最后一秒还是难以见分晓。

排位赛经过三轮激烈拼抢,卡塔尔双雄占据第一和第二,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洽培夺得第三。在第三轮比赛中第三位出场的卡罗拉一圈便跑出了最快单圈成绩,随后出场的肖恩和洽培挑战卡罗拉最快单圈成绩宣告失败,最终,卡罗拉以45.52秒的最快单圈速度霸气摘得杆位。肖恩紧随队友第四位上场,号称F1摩托艇赛场“外星人”的肖恩急需一个年度冠军来为自己在立威。然而,面对队友超级平稳出色的发挥,使尽解数的肖恩也只能以0.46秒之差距饮恨排名第二。

洽培在今天三轮比赛中很难用他一贯以稳定见长的风格来形容。第一轮排位赛洽培开局并不太理想,但在最后两分钟,洽培从第七一跃升至第四;第二轮比赛中,卡塔尔双雄互相争抢、轮番抢做第一,22次“杆位王”萨米怎甘寂寞也加入乱局。洽培在三位高手混战中中猛然发力,至比赛半程洽培以非常流畅的赛艇控制稳居第一。

就在洽培与卡塔尔双雄急速竞技的同时,紧咬卡罗拉的“杆位王”萨米因为引擎故障突然翻艇。11月底刚刚凭借全新赛艇夺得阿布扎比冠军的萨米现在面对新艇感情应该有点复杂,自由练习赛中引擎已经出过一次故障,排位赛中灾难重演。虽然,凭借47.76秒的最快单圈成绩,萨米仍可以进入第三轮竞技,但是萨米眼见着自己寄以厚望的座驾被牵引艇一点点拽回岸边,基本只能祈祷赛艇还能抢修成功出征决赛。

和萨米一样折戟哈立德湖的还有考德威尔队的伊凡·布瑞加达。在第一轮比赛的第9分钟,布瑞加达所驾驶得25号赛艇突然冒起浓烟,随后艇身尾翼燃气大火。来自英国的“鱼鹰”救援队火速从事故现场救下赛手,不到两分钟赛手安全到达救护区,所幸赛手无恙。赛后接受采访时布瑞加达直呼从未遭遇如此险况。考德威尔队采用和其它赛队都不同的四冲程引擎,更大动力的引擎也带来的重量加重的问题,而任何重量的增加在高速行驶中都可能引发新的问题。

阿布扎比队似乎还没从主场双双撞艇的悲剧中恢复元气。沙迦站一直被认为是阿布扎比人不是主场的主场,沙迦站向来是阿布扎比队奖牌收割地。艾哈迈德·阿·哈米利2011年和2010年两次在沙迦夺得冠军,而去年沙迦头魁被他队友山尼·阿·卡兹摘得。今年第二轮排位赛中,阿·卡兹仅列第八未能进入最后一轮排位赛,哈米利则被狂鳄队小将菲利普·罗姆斯一路紧追,最终以微弱优势进入第三轮排位赛。

今年沙迦站争夺激烈程度在11日自由练习赛中便可窥一角,向来勇猛敢拼的肖恩在练习练习赛中由于加速过猛遭遇翻艇。从2005年起,沙迦便成为每个赛季的收官站。作为每个赛季的收官站,沙迦从来不缺少关注点,但沙迦更引人注目的是悬念迭出的赛况。多少英雄折戟沙迦,面对沙迦如此难测的赛场,谁都难以预测最后谁可笑傲群雄。

沙迦大奖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0精彩开赛,年度总冠军花落谁家,终极悬念届时一一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