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多哈站精彩逆转 洽培登上季军领奖台

[摘要]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一个完美的开局并没有带来更加梦幻的结果。比赛最后两圈,卡罗拉领先第三名乔纳斯·安德森一圈,几乎提前锁定第一名。

F1摩托艇多哈站精彩逆转 洽培登上季军领奖台

F1摩托艇多哈站现场

十一月的多哈酷暑逐渐消退,迎来爽朗柔和的冬季。2013年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多哈站决赛于北京时间11月23日20:45分在风平浪静的多哈海湾展开。

在22日排位赛中风头甚劲的卡塔尔双雄开局便成为领头羊。亚力·卡罗拉凭借排位赛杆位优势轻松领跑,他的队友美国人肖恩·多仁特则一路紧随其后,延续排位赛卡塔尔队占尽天时地利的局面。但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一个完美的开局并没有带来更加梦幻的结果。比赛最后两圈,卡罗拉领先第三名乔纳斯·安德森一圈,几乎提前锁定第一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则一直在寻找安德森破绽以求突破。然而,午后平静的多哈湾注定上演一场充满曲折波澜的刺激比赛,两个美国人改写了今天的比赛历史。

比赛至第35圈,卡罗拉以最快45.7秒的单圈速度一路领跑全场,多哈观众们几乎都快为多哈赛站诞生的第七个冠军摇旗呐喊。就在所有人都认定卡塔尔双雄轻松锁定冠亚军之时,阿塞拜疆队的美国实力战将特里·林克从内圈突然插上,不幸与跑入第37圈的卡罗拉追尾。比赛进入最后白热化阶段戛然而止,卡塔尔队有史以来最年轻、最富天赋的赛手卡罗拉黯然退赛。突然的撞艇,撞碎了卡罗拉主场冠军梦,也给赛场带来了短暂的混乱。

撞艇意外的发生其实在比赛中间段就已经有了苗头。F1摩托艇比赛中抢占好的弯道位置至关重要,赛手们往往也在弯道中寻求突破。第19圈,多仁特和美国老乡林克几乎并肩,作战风格勇猛的多仁特开足马力、一度差点从水面跃起而面临翻艇风险。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洽培在比赛中不断寻找机会突破阿塞拜疆队安德森的严密防守。一向稳健的洽培不断尝试从外围和内圈突破,最终都难以奏效。而安德森的美国队友林克则一向作风彪悍,林克在北美F1摩托艇联赛中也确实所向披靡。决赛中越战越勇的林克从开局第10名跃至第6,对胜利的追逐与渴望却最终带来意外的悲剧。

卡罗拉的冠军梦被美国人林克搅碎,而卡罗拉的队友多仁特却因为他的美国老乡搅局而登上多哈冠军宝座。卡塔尔队本可皆大欢喜的结局,最终却以喜乐参半的形式结束。多仁特的多哈首次冠军虽然来的有点沉重,但赛后他难掩主场夺冠的喜悦与兴奋。

排位赛中表现出色的阿塞拜疆队乔纳斯·安德森在决赛中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虽然难以企及卡塔尔双雄并肩作战的气势,但凭借2008年在多哈夺冠的底气,延续了杆位赛的良好状态,一路严防死守中国天荣队洽培。要知道去年同样在多哈,洽培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过大超越并最终拿下了亚军。温文稳健的洽培永远让对手头疼和惧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从你小小的疏忽中完成完美超越。洽培就是这样一位可以随时从你眼皮底下夺走奖牌的赛手。安德森和洽培最终分别登上了此次多哈大奖赛亚军和季军领奖台,这也是洽培在本赛季中继基辅大奖赛问鼎冠军以及柳州大奖赛夺得季军之后再次登上季军领奖台。

此前和卡罗拉积分并列第一狂鳄队一哥——萨米·瑟里奥对多哈大奖赛抱有很高期望。芬兰人瑟里奥排位赛取得第四名,成绩虽然不能达到这位杆位王预期,但“芬兰冰刀”在决赛中胜算依然不小。瑟里奥也许猜得到多哈大奖赛他的开头,但是他绝对想不到他此次多哈之旅竟然是以第一圈便突然熄火的方式结束。

多哈大奖赛太多的出人意料和反转,而这也正是F1摩托艇这项极速运动的魅力所在,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冠军会花落谁家。多哈站最后戏剧性的反转,为11月29日的阿布扎比大奖赛带来了更多不定因素,中东赛区接下来的两站比赛更加风云诡谲,充满猜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