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青年精英赛首日 吴昺辰逆转获第三

F1摩托艇青年精英赛首日 吴昺辰逆转获第三

F1摩托艇青年精英赛首日 吴昺辰逆转获第三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2日18:50,伴随众多赛艇的引擎逐渐熄火,2013赛季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收官站——沙迦站首日积分赛落下帷幕。经过20分钟的咸水湖恶斗,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吴昺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演逆转,拿下首日积分赛第三,收获宝贵的12个积分,目前在年度赛手积分榜的积分已累计至88分,暂列第三位,不仅提前锁定个人年度前四名,而且创下了中国天荣队赛手在F1世锦赛青年精英赛级别的最好成绩!首日积分赛第一名由阿塞拜疆队的尼克拉斯·弗里贝格夺得,大西洋队的迈克尔·赦穆尔获得第二名。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8支队伍、7个不同国籍的9名赛手们同场竞技。中国天荣队的吴昺辰驾驶幸运数字88号赛艇出征此次比赛,处在第四位的发艇位置。除辛格竞技队派出新人斯特法诺·保莱蒂代替简·安德烈·兰茨尼斯之外,其他赛手与上一站阿布扎比站出场阵容一致。

阿塞拜疆队延续良好状态 诺帝卡队退居第三

阿塞拜疆队的尼克拉斯·弗里贝格延续了上一站阿布扎比站的良好状态,第一圈结束之时便以2秒97的优势超过第一个发艇的狂鳄队的尼基塔•理切斯,此后一直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直到赢下本场比赛。诺帝卡队的16岁新人表现平平获得本场第6。至此,阿塞拜疆队的积分已达110,反超诺帝卡队的106分,上升至赛队积分榜第二名。2013年是新人辈出的一年,新加入青年精英赛的阿塞拜疆队在首个赛季便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似乎预示着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的F1摩托艇阿塞拜疆队后继有人。

狂鳄队双料第一 开局不利终排第四

来自狂鳄队的尼基塔•理切斯,同样是本赛季出现的超级新人,不仅在上一场阿布扎比站第二场积分赛中勇夺第一,更在今年7月份的基辅站上摘下个人首个分站冠军。然而,幸运女神却没能继续眷顾这名意大利人。尽管在早前的自由练习赛和计时赛上均取得第一的好成绩,却在比赛一开始便遭到阿塞拜疆队和大西洋队的反攻,迅速退到第三名的位置。“屋漏偏逢连夜雨”,尼基塔•理切斯在比赛只剩两圈的局势下疑因燃料不足而被迫减速,最终被中国天荣队的吴昺辰反超,惜获第四。

中国天荣队吴昺辰成功狙击 冲刺时刻强势逆转夺第三

排在第四位发艇的吴昺辰依旧发挥稳定的作战风格。比赛进行到第22圈之前,吴昺辰一直处于第四名的位置,并努力寻求突破的机会。第23圈,当人们纷纷认为本场前三的格局已定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倒数第2圈,狂鳄队的尼基塔•理切斯疑因燃料不足突然减速,此时,紧追在后的吴昺辰抓住了最后的空档机会,以1秒31的微弱优势反超尼基塔•理切斯,并乘胜追击,最终以5秒19的领先优势力压基辅站冠军获得本场第三名!

本场最终排名第一至第九名分别为:阿塞拜疆队尼克拉斯·弗里贝格、大西洋队迈克尔·赦穆尔、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吴昺辰、狂鳄队尼基塔•理切斯、卡塔尔队哈立德·阿•库文瑞、诺帝卡队阿贝托·坎帕拉图、卡塔尔队默罕默德·阿·奥拜德利、阿布扎比队拉希德·阿·乃买提、辛格竞技队斯特法诺。

至此,大西洋队的迈克尔·赦穆尔以154分高居F1青年精英赛赛手积分榜榜首,提前锁定个人年度冠军。阿塞拜疆队的尼克拉斯·弗里贝格以110分位居第二,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年度亚军。季军的争夺战将在中国天荣队的吴昺辰和卡塔尔队的哈立德·阿•库文瑞之间展开。

中国天荣队提前锁定年度前四 冲击年度第三在望

第二日积分赛,同时也是本赛季最后一场积分赛,将产生年度冠亚季军。锁定前四的吴昺辰,无论赛果如何,已经打破中国天荣队赛手积分榜年度第五的最佳纪录(该纪录由熊梓维(微博)于2011年度所创)。对于吴昺辰而言,收官站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冲击个人年度奖牌!

北京时间12月13日18:30,2013赛季U.I.M. F1摩托艇世锦赛青年精英赛第二日积分赛将打响,届时,吴昺辰是否能站上年度领奖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