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青年精英赛 中国吴昺辰夺亚军创历史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3日18:30,U.I.M. F1摩托艇世界青年精英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吴昺辰表现神勇,以1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最终以总积分24分的成绩夺得亚军!

F1摩托艇青年精英赛 中国吴昺辰夺亚军创历史

中国天荣队吴昺辰(左)在领奖台上

北京时间11月23日18:30,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微博)青年精英赛多哈大奖赛在波光粼粼的多哈湾展开第二日积分赛的角逐。来自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吴昺辰表现神勇,以1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最终以总积分24分的成绩夺得亚军!冠军头衔由大西洋队的迈克尔·赦穆尔摘得,成功卫冕!首秀惊艳全场的诺帝卡队新人阿贝托·坎帕拉图则获得季军。

多哈站是吴昺辰在青年精英赛生涯的第六站。从2012年阿布扎比大奖赛开始参战至今,吴昺辰每一站均有所斩获。在本赛季基辅大奖赛中,吴昺辰勇夺季军首登领奖台,在上一站柳州大奖赛中,他再度夺得季军。而在多哈站中,吴昺辰凭借日益成熟的驾驶技巧和比赛经验,再度创造个人最好赛绩。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年精英赛级别的比赛中,他是首位在海外大奖赛中夺得亚军的中国籍赛手。

比赛在怡人的天气下拉开帷幕。25℃的温和天气似乎阻挡不住年轻赛手们的热情。首日积分赛便空降第一的新人阿贝托·坎帕拉图今天却遭到了其他赛手们的大力反击,而今年基辅站的冠军尼基塔•理切斯尽管在首日发挥出色排名第二,却在比赛进行到第5圈的时候因引擎过热退出比故停赛,给其他所有赛手提供了一个改写榜单的绝佳机会。

吴昺辰在今天的积分赛上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强势逆袭的精彩戏码。杆位仅排第六的吴昺辰一发艇便奋力直追,仅花5圈的赛程便相继超越哈立德·阿•库文瑞、尼克拉斯·弗里贝格和因故停赛的尼基塔•理切斯,以1分5.71秒速度顺利挤入前三名。第7圈,排在第二位的阿贝托·坎帕拉图开始后劲不足,此时,早已虎视眈眈的吴昺辰顺势抓住空档,成功反超至第二名。最后十圈,除去遥遥领先的迈克尔·赦穆尔,第二、三名的争夺在吴昺辰、哈立德·阿•库文瑞和尼克拉斯·弗里贝格当中激烈展开。第14圈,弗里贝格曾短暂超越库文瑞,但迅速被库文瑞反超回来。尽管三人的排位咬得很紧,但吴昺辰牢牢守住第二的位置,弗里贝格和库文瑞一直无力撼动。最终吴昺辰以领先库文瑞不到2秒的成绩夺得本场第二。而卡塔尔队的哈立德·阿•库文瑞则冲到第三,此排名格局也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积分的第四位到第九位分别为卡塔尔队的哈立德·阿•库文瑞、阿塞拜疆队的尼克拉斯·弗里贝格、辛格竞技队的简·安德烈·兰茨尼斯、阿布扎比队的拉希德·阿·乃买提、卡塔尔队的默罕默德·阿·奥拜德利、诺帝卡队的阿贝托·坎帕拉图、狂鳄队的尼基塔•理切斯。

目前吴昺辰个人总积分已达到65分,暂列本赛季赛手积分榜第三名,与第二位的尼克拉斯·弗里贝格仅有2分之差,而迈克尔·赦穆尔则以112分稳居第一。今年无疑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充满希望的一年,吴昺辰冲击个人年度奖牌在望。本赛季最后两站赛事——阿布扎比大奖赛和沙迦大奖赛,相信吴昺辰能一如既往发挥出色,继续谱写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新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