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唐韦星2-0李世石夺冠 中国揽6冠爆韩国

[摘要]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李世石,以2-0夺得冠军!2013年六大围棋世界大赛收官,中国包揽全部冠军,韩国则18年来首次年度无冠。

三星杯唐韦星2-0李世石夺冠 中国包揽6大冠军

三星杯唐韦星2-0 李世石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在苏州战罢,中国20岁小将唐韦星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李世石,以2-0夺得冠军!唐韦星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元。2013年六大围棋世界大赛收官,中国包揽全部冠军,韩国围棋则是18年来首次年度无冠。五次打入三星杯决赛的李世石首次落败,获得亚军奖金1亿韩元。

2013年围棋六大世界大赛收官,中国包揽全部冠军,韩国则是18年来首次年度无冠。六个冠军分别是:第1届百灵爱透杯 周睿羊、第18届LG杯时越、第7届应氏杯范廷钰、第9届春兰杯世界锦标赛陈耀烨、第1届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芈昱廷和第18届三星杯世界大师赛唐韦星。

今天的比赛李世石执黑先行,左边的同型定式曾在上世纪90年代非常流行,但在更注重实地的当今,黑棋这样的选择少见。李世石序盘走厚外围,看来本局想立足于官子。唐韦星的白50挑衅,善战的李世石罕见地忍让了,黑棋爬过取得实地。

双方在上边形成了一个小型转换,唐韦星提掉两子后将左上变得极厚,左边黑棋外势也变得不再耀眼。但是李世石也得到了攻击右上白棋的权利,黑63位深深的攻击。唐韦星不肯妥协,被李世石强手分断,棋局进入到中盘激战的阶段。

唐韦星的治孤手法巧妙,他先用手筋将两子棋筋吃通,再从外围迂回包抄,使得李世石的这波进攻所得甚微,唐韦星开始掌握全局的主动权。随后李世石先冲断中间,再压迫白右边,希望借威胁右边白死活迫使唐韦星屈服。但唐韦星长考后选择了强硬的应对,在下边不肯亏损。最终李世石也没有敢选择强杀,而是依然忍耐。弈至第112手唐韦星回补中间,白方作战成功。

进入官子阶段,左边黑棋能围出多少目成为胜负关键,李世石的黑131想借力围空,但唐韦星的白132、143非常灵活,直接破掉黑棋潜力,白棋优势更加明朗。反观黑棋,第131手可谓李世石的败着。之后的官子并不难收,但李世石的黑195再次失误,让形势更加雪上加霜,唐韦星获胜已经没有悬念。

至274手李世石停钟认输,唐韦星以2-0击败当今世界第一人李世石,爆冷夺冠!唐韦星为中国夺得第25个世界冠军奖杯,成为中国第14位围棋世界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