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半目胜李世石 距冠军仅一步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半目胜李世石 距冠军仅一步

唐韦星执黑半目胜 李世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苏州战罢,中国90后小将唐韦星执黑李世石,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将于明天举行,由卫冕冠军李世石执黑。

这是李世石第五次打入三星杯决赛,前四次都夺得了冠军。本届比赛32强小组赛,李世石首轮超时负陈耀烨,而后连胜小松英树和ERIC H LUI(美国)出线,16强战复仇陈耀烨,8强战淘汰了邱峻,半决赛2-1击败邬光亚。唐韦星在32强小组赛先是弃权胜韩国女将李玟真,而后战胜邬光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16强战胜朴永训;8强战胜金志锡;半决赛2-1逆转胜时越,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

论战绩、名气、实力,无一不是李世石遥遥领先,但唐韦星拥有年龄优势,上周古力(微博)刚在梦百合杯决赛被芈昱廷击败,同为90后的唐韦星能像芈昱廷那样,击败另一位棋界天王夺冠吗?

猜先后唐韦星执黑先行,黑7分没有拆成迷你中国流而是分投有趣,而李世石的白18行棋方向值得商榷,布局至37手黑棋更顺畅。优势之下,唐韦星的黑棋39缓手,此时应该在40位飞起。然而李世石的白50应该继续贴,白62又稍显过分,双方在此处激战成劫,李世石令人意外地屈服了,至黑79,黑棋全局铁厚,而白棋只在左上捞了15目,但中腹有孤棋,观战棋手普遍认为黑棋明显优势。

优势之下,唐韦星的黑93太没必要了,虎住基本胜定。而后黑103有缓手之嫌,白棋112至140下得行云流水,至白166手李世石小胜基本已定。然而接下来的官子白182小了,局势变成了半目胜负。白238是李世石最后的败着,唐韦星的黑棋279一招定乾坤,至304手终局黑方以0.5目险胜!

拿下首局后,唐韦星再赢一局就将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决赛第二局将于11日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