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失最大对手! 没马布里广东赢也不痛快

[篮谈]失最大对手! 没马布里广东赢也不痛快

没有马布里(微博)的京粤大战会是怎样的结果?【点击查看往期《篮谈》

全场集锦:马布里41分 北京91-82双杀广东截图

全场集锦:马布里41分 北京91-82双杀广东

2'29''

102456

腾讯视频

老马伤了……

倒下的还特别不是时候,恰好在周五京粤大战前。所有人都知道,本赛季CBA的基调便是京粤争霸,两队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冠军,目前的排名很说明问题,广东北京分列积分榜的前两位。不料两军还未交火,一方便先折主将。没了男一号的北京队,再想要撼动广东未免太难。京粤争霸,自然也是无从谈起了。

广东与北京的恩怨还要追溯到至今仍被北京球迷津津乐道的总决赛上。马布里率领的北京让CBA霸主广东颜面扫地,20000人高喊“换苏伟(微博)”的场面也让两队就此结下梁子。只不过,广东一直没有逮到机会,上个赛季尽管阿联回归,北京依旧在常规赛中双杀广东。在北京半决赛输给山东之后,郁闷的不仅是北京队员,广东诸将或许也会有些许遗憾,他们又一次错过了报仇的机会。毫不夸张的说,广东至今没有击败过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队。

马布里缘何如此重要?应了米卢的那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与那些“俺就是来打工”的洋枪们不同,马布里虽已36岁高龄,可他却是正儿八经把CBA当成一桩事业。不妨这么讲吧,CBA里99%的外援,要么把这儿当成捞钱的地方,要么是把这儿当成重新进军NBA(微博)的跳板。而像马布里那样认认真真“阿伯次德”学拼音学汉语,进而渴望在中国扎根,终极目标是当上男篮主帅的,万中无一。也正是这样独特的特质,让马布里从NBA的马独狼变成CBA的马政委,并进而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CBA第一外援。

事实上,今夏大动作不断的北京队,绝对是广东的最大劲敌。他们先是续约马布里三年,紧接着招揽了以孙悦与张松涛为首的“奥神帮”,球队实力瞬间提高一大块儿。“猴哥”的加盟一方面能减轻马布里的压力,另一方面显然能增加御林军的阵容深度。虽然孙悦亚锦赛场均一球令人绝望,可在CBA赛场上,他却是球队本赛季冲击巅峰的希望。至于张松涛,他的到来令北京队内线有了最好的屏障,闵指导指不定内心高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禁区被对手血虐了。”可在整容齐整,万事俱备的情况下,马布里却倒下了……

说起来,广东队不至于对苦主折了王牌“幸灾乐祸”,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心中必然会长舒一口气。虽然尤纳斯嘴上风平浪静“北京队只是其中一个竞争对手,不会特别去研究他们”。但广东队从球员到教练,对于过去两个赛季从未赢过北京队,一直耿耿于怀。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在得知老马受伤后,杜锋(微博)立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个“绊马索”,心态不言而喻。

平心而论,没有马布里的北京队,依然是一支强队,在只有莫里斯的情况下,他们仍能以98-95力挫实力不俗的东莞,便是明证。可没有马布里,“失魂落魄“的北京队,必定不是一支顶级强队,冲入季后赛也许没问题,杀入四强亦有可能,只是若还想叫板广东,逐鹿霸权,或许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反观广东,即便战胜了没有马布里的北京,也难免招人口实,胜之不武。这难免也会成为卫冕冠军心中的一根刺,这根刺会刺痛他们很久很久,还是那句话,没有马布里,CBA就没有京粤大战,即使有,也是名不副实。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