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说好的总决赛重演呢 霸主广东等一宿敌

[摘要]22分大胜去年的总决赛对手山东,谁会是卫冕冠军的对手?现在看来只有同为5连胜的北京能与之一战,本月29日京粤大战将是决定王者的风水岭。

丑陋!说好的总决赛重演呢 霸主广东等一宿敌

拿下去年的总决赛对手山东 阿联显得毫无压力

总决赛重演  广东豪取五连胜截图

总决赛重演 广东豪取五连胜

1'24''

14232

腾讯视频

第五轮结束后的晚上,几乎没有人再谈论广东VS山东这场比赛,微博、朋友圈里,都是马布里(微博)0.4秒绝杀、王治郅压哨反绝杀被判无效在刷屏。不怪那边打得太精彩,只怪这边实在太难看。

喂!说好的总决赛重演呢?说好的巅峰对决呢?

上赛季的两场“总决赛级别较量”,北京虽然双杀广东,但都是打得火星四溅,基本都要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同时还不缺马布里30秒投中3个三分这样的经典画面;在往前数三年,广东和新疆几乎每次常规赛遇到也打得火星四溅。这场粤鲁争锋,绝对算得上是近年来最丑陋的一场总决赛重演。

86-64,22分的分差,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双方总分只有150分,创下新赛季单场的最低纪录。进球少、比分低,当然不是定性这场比赛难看的理由。和上赛季总决赛一样,双方一碰面就会大打绞肉机般的欧式防守。但最大的问题是,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山东队的进攻实在是太惨不忍睹。35.3%的命中率,15次失误,除了杰特一人像赵子龙一样在广东阵中冲杀外,实在没有其他山东队员的表现拿得出手。

而山东方面受困伤病,实在没有什么底气。丁彦雨航因伤继续休战,李敬宇、睢冉(微博)等人也是带伤拼杀,这让一向自信的巩晓彬也不由得连称困难。从赛后更衣室紧闭20分钟,里面开着紧急总结会来看,其实山东队真的很想战胜广东,尤其是上赛季总决赛被横扫之后,他们就一直憋着劲,想要复仇。但真正的恩怨还是要实力相当,就像广东和北京,不过按照山东队目前的状况,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是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比分早早地拉开,山东几乎至始至终没有起势,轻松领跑的广东也几乎提不起精神。善良的东莞主场球迷,还不禁为山东队加油,其实心里想的就是不要让比赛太早进入垃圾时间。但自己想一想,其实这场比赛和是新赛季CBA很多情况的缩影,也是观赏度有所下降较为极端的体现。

首先,就是之前一再提到的伤情。山东很受伤,但也只是最惨的其中之一。像是辽宁就有手腕骨折的郭艾伦(微博)、耳膜穿孔的韩德君、脚踝扭伤的李晓旭,最惨的时候只有6人打球。缺席超过5轮以上的严重伤病,现在已经至少有超过20例。伤病是偶然,但是知名球星的成片倒下也是必然,今夏亚锦赛、全运会东亚运等比赛接踵而至,说是“积劳成疾”并不为过。而这股伤病潮已经严重到影响比赛观赏性的程度,如果这场比赛丁彦雨航能够上场,不说能够战胜广东,至少也能让悬念延续得久一些。

第二,今年联赛赞助商改了宣传口号,叫做“看我的”。但去年有着麦蒂驾临、阿里纳斯登陆、易建联回归,但今年外援始终让人找不到兴奋点,CBA到底看谁的?像是北京的马布里和莫里斯、山西的马库斯和查尔斯、佛山的兰多夫、山东的杰特等,凭借努力和实力获得续约留队,但新鲜感和轰动性已经差远了。

而新来者最大的优点大多是“性价比”,像在从来不依赖外援的广东,怀艾特和鲍威尔(微博)的表现实在有些不温不火,只是球队还在赢球,实在无法挑剔。而山东队送走阿巴斯和弗罗曼后,球迷本期待哈维(微博 数据) 能尽量弥补损失,但从目前的状态看,老迈的哈维水平和状态还比不上阿巴斯,对阵广东的上半场,他一次无人防守的快攻上篮竟然也没进,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第三,广东队已经进行了5轮比赛,他们丝毫不急于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像是不紧不慢地就拿下了5连胜。山东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强队,但也因为自身状况不佳,没能给广东带来挑战。有人说今年联赛竞争会非常激烈,但那只是针对季后赛争夺。但说到争冠行列,广东和北京目前已经处于非常明显的领跑位置,从这5轮来看,他们在面对其他队时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最终格局是“广东一枝独秀”还是“京粤双雄争霸”,这需要等到下周两队交手的结果才能见分晓。

点击查看往期篮谈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