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杯:那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为什么足球不再相信上帝了?

【深度】世界杯:那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人们不会忘记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一些倒人胃口的存在:比如英格兰与德国之战的门线“幽灵球”,这种有碍公平竞赛精神的争议判罚是大多数热爱足球的球迷不希望看到的。2014年世界杯是否会有这样的悲剧?或许不会。因为巴西世界杯,与之前的任何世界杯不同的是门线科技将投入使用。这也是现代科技第一次大张旗鼓的进军世界级大赛。

曾几何时,国际足联掌舵布拉特始终拒绝高科技介入足球,但无奈民意难违,国际足联最终选择妥协。门线科技在2012年世俱杯、2013年联合会杯上都进行了试验性使用。在“世界杯前哨战”的联合会杯季军战里,门线科技真切的发挥了作用:意大利队第24分钟迪亚曼蒂攻门,球在门线附近被阿斯托利补了一脚。经过门线技术的分析,国际足联裁定进球归属阿斯托利。尽管并不是关乎进球与否的关键判罚,但这仍然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高科技手段与足球赛事第一次做到了完全兼容。

到2014年世界杯上,门线技术将成为焦点话题,球迷媒体在期待高科技手段减少争议判罚的同时,也期待通过这次世界杯的考验,相关的技术可以更多的在各大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杯亚洲杯等赛事里全面投入使用,从而减少足球世界里令人滑稽的误判,让足球变得更加公正、纯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