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杯:那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你知道打进32强有多难吗?

【深度】世界杯:那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世界杯预选赛,其耗时之长,波及范围之广,没有其他单项体育运动可与之比肩。世界杯预选赛从2011年6月15日率先开战,持续到2013年11月21日结束,耗时整整890天!合计有203个国家(或地区)派队参赛,进行了整整816场赛事,合计打入了2330多个进球。毫不夸张的说,最终能够晋级世界杯的32强700多条汉子,哪一个人身上都沾满了弱者的鲜血,哪一个人都经历了漫长残酷的厮杀,哪一个人都是他所在地区最出类拔萃的足球天才!看完这个,也许你就对中国足球就有些谅解了吧。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是中美洲的蒙特塞拉特与伯利兹队展开。本次世界杯最后一场预选赛,是南美赛区的乌拉圭同亚洲赛区的约旦进行的附加赛。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是报名参加预选赛但因故退赛的布丹。本次世界杯第一支确保晋级的非东道主球队,是亚洲赛区率先出线的日本队。本次世界杯最后一支确保晋级的球队,是附加赛最后过关的南美洲劲旅乌拉圭。

世界杯32强中,合计参加世界杯正赛次数最多的是巴西队(20次),然后是意大利、德国(均为18次)。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少的球队是波黑(首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厄瓜多尔、洪都拉斯、科特迪瓦、加纳、希腊五支球队都是历史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正赛。

根据《足球市场》的评估,本次世界杯32强预选赛常备阵容的总计身价合计达到59亿欧元,约合480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的参赛队是身价总和达到4.98亿欧元的西班牙队,参赛球队中身价总和最低的是全队身价1630万欧元的洪都拉斯队。

欧洲媒体认为,2014世界杯参加预选赛晋级最轻松的球队是意大利队,尽管蓝衫军所在的小组有丹麦捷克保加利亚等劲旅,但意大利队还是首轮过后就占据头名并最终提前两轮出线。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最惊险的晋级球队是法国队,在附加赛首回合0-2失败的法国队一度站在被淘汰边缘,但是最后时刻用一场大逆转涉险晋级。

本次世界杯晋级球队里世界排名最低的是排名第59位的喀麦隆队。无缘世界杯的球队里世界排名最高的是第20名的乌克兰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