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32强:24队曾战南非 红魔领衔回归

2014世界杯32强:24队曾战南非 红魔领衔回归

比利时:最强红魔终回归

腾讯体育讯 四年倏忽而过,从南非到巴西,又一个世界杯周期已到。几家欢喜几家愁,2010年世界杯的32强球队,又有几支跻身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呢?2014年世界杯的晋级球队,又有哪些是时隔多年后重返决赛圈的呢?

【欧洲区:波黑创造历史 北欧海盗32年首度缺席】

2010年世界杯,共有13支欧洲球队进入决赛圈,英格兰(微博)、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传统强队悉数入围。4年后,7强再次在巴西相聚,没有一支掉队,同样没有缺席的还有瑞士和希腊,只有4张晋级门票的主人发生了替换。

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丹麦无缘巴西,取而代之的是比利时,俄罗斯,波黑和克罗地亚。“欧洲红魔”比利时强势回归,自2002年之后首次进入世界杯32强,俄罗斯亦是如此。波黑更是历史上第一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克罗地亚则是继2006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舞台。2014世界杯上北欧海盗集体缺席,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头一次。

2010欧洲区出线球队(13支):英格兰,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瑞士,希腊,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丹麦(蓝色字体为未晋级巴西世界杯球队,下同)

2014欧洲区出线球队(13支):英格兰,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瑞士,希腊,比利时,俄罗斯,波黑,克罗地亚(红色字体为未参加南非世界杯球队,下同)

【南美区:神鹰重回世界】

2010年世界杯,共有5支南美球队进入决赛圈,分别是阿根廷,巴西,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其中乌拉圭是在跨洲附加赛中战胜哥斯达黎加晋级的。4年后,乌拉圭再次征战附加赛,这一次他们在对阵亚洲球队约旦的首回合较量中便用一个5-0提前扼杀了悬念,此外,阿根廷和智利也再次入围,巴西则是东道主。

唯一出局的是传统劲旅巴拉圭,顶替他们进军巴西的是另一支复苏的强队——“神鹰”哥伦比亚,后者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还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此外,厄瓜多尔也继2006年之后,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32强。

2010南美区出线球队(5支):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2014南美区出线球队(6支):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哥伦比亚,厄瓜多尔

【中北美区:哥斯达黎加复仇】

2010年世界杯,共有3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进入决赛圈,分别是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这3支球队中,美国和洪都拉斯已经直接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墨西哥与大洋洲球队新西兰进行跨洲附加赛,不过首回合5-1的比分已经让墨西哥提前确定了晋级身份。这样一来,作为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唯一一支大洋洲区球队,新西兰的出局也意味着这一赛区在明年世界杯上的全军覆没。

哥斯达黎加在4年前的跨洲附加赛中被乌拉圭淘汰,4年后他们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区第二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巴西,该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是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

2010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区出线球队(3支):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

2014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区出线球队(4支):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哥斯达黎加

2010大洋洲区出线球队(1支):新西兰

2014大洋洲区出线球队:无

【非洲区:格局未变】

2010年世界杯,由于南非是东道主,所以有6支非洲区球队进入决赛圈,分别是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南非。4年后格局基本未有变化,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和阿尔及利亚5支传统强队进军巴西,只有南非被淘汰出局。

2010非洲区出线球队(6支):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南非

2014非洲区出线球队(5支):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喀麦隆,加纳,阿尔及利亚

【亚洲区:伊朗回归】

2010年世界杯,有4支亚洲区球队进入决赛圈,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4年后,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相聚巴西,出局的只有朝鲜,顶替他们入围的是老牌劲旅伊朗,伊朗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10亚洲区出线球队(4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

2014亚洲区出线球队(4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