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国足0-0沙特再遇打平出线 姜宁失单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亚预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国足坐镇西安主场0-0与沙特战平,第16分钟,姜宁 错失单刀浪费了全场比赛的最佳良机。由于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拉克客场2-0胜印尼,落后国足2分,故国足在最后一轮需客场战平伊拉克才能获得亚洲杯正赛资格。

比赛焦点

末轮定生死:未能如愿的在主场战胜沙特,国足将在末轮和伊拉克争夺一个小组第二的名额,由于积分上的领先,国足末轮只要战平对手仍然可以锁定小组第二,但对于国足不利的是末轮客场作战。

逢沙特5场不胜:自从97年世预赛上以1-0力克对手后,国足在随后的5次交锋里2平3负处于下风,本届亚预赛两次遭遇1平1负仅取得了1个积分。

傅博率队不败仍尴尬:从东亚杯开始接手国足后,傅博率队打了8场比赛,战绩为4胜4平,但是亚预赛的3场比赛,除了主场1-0小胜印尼外,其余客战印尼和主战沙特都未能取得胜利。

数据分析

亚预赛-国足0-0沙特再遇打平出线 姜宁失单刀

进攻数据上,国足完全占据了上风,控球率59.5%VS40.5%,射门数18-3,更是对手的6倍之多,不过国足仅有3次命中目标,而沙特则是3中2,全场比赛国足更是获得11次角球机会,而沙特1次都没有,前场任意球机会也是达到15-1的恐怖数据,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也是32-20,国足领先,未能打进取得胜利的入球,除了运气还有其他吗?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国足前场反抢得手,黄博文将球交给孙可(微博),孙可带球突入进球后,随后倒三角将球送向门前,沙特防守球员倒地将球铲出底线。第16分钟,郑智后场送出长传,姜宁得球后形成单刀杀入禁区,但是面对绝佳良机,姜宁稍显犹豫,法拉塔赫快速回防从姜宁身后将球铲出底线。

第32分钟,沙赫拉尼禁区右侧放倒姜宁,张稀哲(微博 数据)将球送到后点,刘健(微博)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4分钟,中国队后场送出长传,沙特后卫冒顶,孙可插上禁区前沿的一脚爆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49分钟,孙祥 边路踢倒沙赫拉尼,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53分钟,张琳芃的爆射造成瓦利德脱手,姜宁底线附近控球后回传给门前的孙可,不过被沙特后卫抢先将球铲出底线。

第76分钟,郑智禁区右侧被哈尔比铲倒,孙祥选择直接射门,瓦利德注意力集中将球封出。第86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被比斯希推倒,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孙祥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国足再次错失良机。第90分钟,郜林脚后跟分球入禁区,张琳芃突入禁区用脚尖先捅到皮球后被放倒,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张琳芃怒不可遏的冲向主裁抗议,不过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赛后声音

傅博:这场比赛,我们已经考虑到了这种结果。历史上看,中国队在很多关键时刻让大家失望了,我们也在总结,优势在手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做得好一点。感谢球员,也有点遗憾,还要打下一场比赛,希望大家准备好。

洛佩斯:希望中国队下一场好运,他们踢得好狠,防守做的很好,让我们上半场只有两次机会。我觉得中国队后防线的发挥并不出乎我意料,中国有很多好球员,现阶段提高水平,一方面是开发潜能,另一方是发现新的球员。

微博热议

恒大不等于国足,恒大连累国足?网友“自愚自乐”赛后讲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国足踢平沙特,主角仍然是许家印的恒大,可惜离开高水平的外援他们连球都传不好,进球和取胜只能是妄想了。从这个角度讲,是许家印和他的恒大拖累了国足,为了给这位亲临现场的中超金主面子,傅帅硬挺了八十分钟不敢换在场上梦游的恒大国脚,让近来屡建奇功的于大宝的心和西安的天气一样冷。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曾诚(微博)

后卫:5-张琳芃、17-刘健、6-冯潇霆 、3-孙祥;

后腰:16-黄博文、10-郑智;

前卫:14-孙可(87分钟22-于大宝)、15-姜宁(69分钟20-武磊(微博 数据))、21-张稀哲;

前锋:18-郜林

沙特男足出场阵容(4-4-2):

门将:1-瓦利德-阿里;

后卫:2-哈尔比、3-豪萨维、5-比斯希、6-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斯;

前卫:7-沙赫拉尼、12-法拉塔赫、14-卡里里、17-贾萨姆(67分钟 13-沙拉希利);

前锋:15-沙姆拉尼(74分钟19-穆瓦拉德)、18-多萨里(90分钟9-哈扎基)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