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打趣频繁遭遇纳达尔:见他比见我妈都多

小德打趣频繁遭遇纳达尔:见他比见我妈都多

小德获胜后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ATP总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在成功卫冕年终总决赛的同时,以一波22连胜实现赛季完美收官。赛后,德约科维奇心情大好,在总结本赛季表现的同时,也对三天后开赛的戴维斯杯决赛充满信心。

“他今年在硬地上的表现大幅提升。”对于老对手纳达尔在今年硬地赛季上的辉煌表现,小德不吝溢美之词。“他在场上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回球位置,他将自己的站位保持在靠近底线的位置,并且他的正手在全场比赛中发挥了很强的攻击性。此外,他的发球也比以前更有效,这给我和其他球员在比赛中,造成了相当大的麻烦。”小德说道。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德重现了10月份中网击败纳达尔的精彩表现,两盘都是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我们把对方的潜能都激发到了极限,这也让我们在场上表现得更出色。我们每次的相遇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今天只是发挥更加出色的那个人赢了罢了。”小德在赛后谈起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这样评价道。

在谈到赛季末自己状态爆发的原因时,小德这样说道:“我觉得,在最近我确实改善了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且发球的进步帮助我,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赢得了许多的比赛。我的团队也很专业,他们为我的提高也付出了很多,最近两个半月的优异成绩就是最终的结果。”在自我总结的同时,小德也不忘称赞团队成员给予的帮助。“这绝对是我能完成本赛季的最好方式。当然,整个ATP巡回赛季,并不包括戴维斯杯决赛,我希望能在几天后,帮助我的祖国赢得另一个冠军。”对三天后即将开赛的戴杯决赛,德约科维奇充满信心。

从中网开始,塞尔维亚天王在赛季末展开“狂奔”,在豪取巡回赛22连胜的同时,连夺北京、上海、巴黎、伦敦四站大赛冠军。“这次的连胜仅次于2011年那次。但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我从法网和美网两次输给纳达尔、温网(微博)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这对于开启2014赛季有很积极的作用。当然,我要先在休赛期好好调整,然后再继续为备战澳网(微博)做准备。”对于这次连胜和本赛季的表现,小德进行了总结。

而回顾本赛季,在谈到法网失利和丢到世界第一时,小德也给出了他个人的理解,“这两项荣誉,我都想要!今年这两项重要的荣誉我都失去了,但正如我所说的那样,在这些重大比赛中面对纳达尔的失利,让我更加明白了要怎么做才有可能成为更强大的选手。目前,我已经连赢了二十多场,拥有强大的信心,希望下赛季,我可以在罗兰加洛斯向他发起新的挑战。”

而在谈到休赛期的安排时,小德说道:“在戴维斯杯杯决赛结束后,我会去南美参加一些表演赛,首先会在智利对阵纳达尔,之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两场,其中一场也将对阵纳达尔。再之后,我会跟我的团队去商量放假的计划。”对于在比赛中,频繁与纳达尔相遇,连小德自己也打趣道,“我们真的是相遇的十分频繁,我见到他的次数甚至比见我母亲的次数都多!”(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