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进决赛仍与冠军擦肩 纳达尔未填补最大遗憾

两进决赛仍与冠军擦肩 纳达尔未填补最大遗憾

纳达尔未填补最大遗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事实证明,不管你有多么出色,有些赛事的冠军就是有意要与你“躲猫猫”——费德勒在经过N多年的苦苦追求之后方拿下首个法网冠军,而德约科维奇(微博)则至今与法网冠军无缘,对于纳达尔来说,他的最大空缺就是年终总决赛,这是他职业履历中目前唯一缺少的重大冠军。

纳达尔不擅室内作战是公认的事实,之前他曾于2010年杀进过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但是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今年纳达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在本次总决赛开始之前,每个人,包括纳达尔自己,都知道这将是他填补这一空缺的最好机会,但是事实是纳达尔再次在决赛中功亏一篑。

客观的说,纳达尔在本次总决赛中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了伯蒂奇和瓦林卡这样的硬地高手,半决赛面对状态明显回升的“总决赛之王”费德勒,纳达尔也打得对手毫无脾气,向来心高气傲的费德勒赛后也被迫承认,纳达尔在比赛中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远远超过了自己。

但是决赛中纳达尔遇到了更加出色的德约科维奇,后者如今大有取代费德勒成为新的“室内赛之王”的趋势,而且在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就还一直没有遭遇败绩。纳达尔在这场比赛中一开始就拿出了拼的气势,但是可以明显看出,他本赛季大大加强的发球和底线攻击能力,在室内硬地上依然无法完全施展开来,德约科维奇在底线上形成了统治性的优势,纳达尔很多时候都只能跟着对手的击球节奏走,不管是在主动变线还是调动对手方面都明显不及对手出色,最终的比分也是场上局势最真实的反应。

本次总决赛开打之前,纳达尔曾表达了年终总决赛总是在室内赛场上举行的不满,但是从ATP的赛程安排原则来看,这一事实在近期内很难会发生太大的改变,纳达尔目前所能够做的,还是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室内作战能力。纳达尔从来就是一位非常善于发现问题和改善问题的好手,之前他备受诟病的硬地能力,如今已经得到了全面的加强,本赛季甚至完成过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冠军的大包揽,以他的决心而言,在未来将自己的室内作战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将ATP的所有重大荣誉都挨个尝了个遍之后,年终总决赛必然是纳达尔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最渴望获得的一项荣誉,他何时能够完成这块最后的拼图,将是ATP赛场上最具有吸引力的看点之一。(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