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点出失利一关键:这是小德擅长的场地

纳达尔点出失利一关键:这是小德擅长的场地

纳达尔仍旧无缘ATP总决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3赛季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大幕,纳达尔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年终总决赛无冠的尴尬。赛后谈到本场比赛,西班牙天王认为双方发球环节的表现差异,是主导最终胜负的重要因素。尽管面对德约科维奇遭遇两连败,但是并没有影响纳达尔的自信,西班牙人表示,这里是对手更擅长的场地。

面对德约科维奇的这场决赛,纳达尔在发球环节表现低迷。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一发得分率西班牙人仅为57%,比小德低了11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则是50%-70%,远远落后于小德。除此之外,纳达尔还送出四次双误,出现在发球局的关键分上。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纳达尔坦言双方发球端的表现,成为主导胜负的关键点。“发球是我们这场比赛最大的不同,诺瓦克的发球表现比我好,其他环节其实我们都差不多。我的发球太糟糕了,给了他太多抢攻的机会。”

本赛季,纳达尔在法网、罗杰斯杯和美网,连续三次击败德约科维奇。然而如今却在中网和年终总决赛,遭遇到对阵小德的两连败。对于这样的改变,西班牙人表示:“其实诺瓦克没有太多改变,只是比赛过程中打得更好。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大家获胜的机会是均等的,只是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出色。”紧接着纳达尔强调,“这是他更加擅长的室内硬地,这样的场地上,他的发挥总是比我要好一些。而且他这场表现得很出色,给我带来持续性的压力。”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七场失利,虽然未能赢得年终总决赛桂冠,但是他整个赛季的发挥足够出色。参加的17站赛事,西班牙人14次晋级决赛,赢得10个冠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这一切都是在经历七个月的伤病之后,更突显纳达尔如此成就的不易。所以,输掉这场决赛,西班牙天王依然信心十足:“没能夺冠我会失望,但是不会影响自信。虽然没有画上圆满句号,但是这个赛季我已经很满意。当然,我不会就此停歇,我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渴望争取每一场胜利。”

最后,纳达尔谈到休赛期的安排。“我会关注我的慈善基金,然后出息一些慈善活动,对我而言,能够帮助别人让我更加快乐。”纳达尔说道,“我也会去一些以前没有到达过的地方,打几场表演赛,看看那里的球迷。当然,我还要照顾我的膝盖,然后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明年的澳网(微博)。”(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