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连胜狂揽四冠 小德加快重夺世界第一步伐

[导读]ATP总决赛小德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第三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拿下了四个冠军,他已经向纳达尔发出了最强烈的宣言:明年我要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

22连胜狂揽四冠 小德加快重夺世界第一步伐

小德加快重夺世界第一步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劲敌纳达尔,第三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拿下了四个冠军,他已经向纳达尔发出了最强烈的宣言:明年我要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在今年打出了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一个复出赛季,拿下最佳复出奖没有任何悬念,德约科维奇在赛季中期的统治力有所下滑,在法网、温网(微博)和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中均铩羽而归,这直接使得他在今年中网期间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但是也许正是被迫交出世界第一的王位刺激了这位塞尔维亚天王,他在随后开始了疯狂的爆发,先是在中网赛中直接击败纳达尔获得冠军,随后的上海大师赛,在纳达尔止步四强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击败德尔波特罗再次夺冠。而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中,纳达尔再次止步四强,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费雷尔,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7场,同时保留了争夺年终第一的微弱希望。

本次年终总决赛中,尽管纳达尔稳稳锁定了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但是德约科维奇的心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小组赛中击败包括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在内的三位对手取得三连胜,半决赛中轻松击败本赛季状态不俗的瓦林卡,今日决赛再次面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又打出了一场统治性的比赛,全场比赛自始至终都占据了明显优势,纳达尔在其他对手面前的超强稳定性在他的面前也失去了效力,德约科维奇最终仅仅用了一小时半就顺利锁定了胜局,取得近期比赛的22连胜,六年内第三次获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成为现役选手中仅次于费德勒的总决赛之王。

在本周末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两场单打比赛中还有一定的积分可以去争取,这意味着他在积分上可以进一步缩小与纳达尔的距离。虽然两者目前还有千分以上的积分差距,但是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延续目前这样的状态,在新赛季中他追赶纳达尔的步伐将会大大加快。虽然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想要夺回世界第一会比较困难,但是等到红土赛季开始纳达尔的保分压力增重以后,德约科维奇有望再次登上王位。这两位天王之间的争夺,势必将会在新赛季中掀起更高的高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