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猜想:德纳争霸主旋律 费德勒或将反弹

下赛季猜想:德纳争霸主旋律 费德勒或将反弹

小德和纳达尔将会成为2014赛季的主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随着德约科维奇(微博)成功卫冕年终总决赛冠军,2013赛季ATP巡回赛事已经落下大幕。纳达尔复出之后展现惊人状态,小德与之对抗丝毫不落下风,下赛季的男子网坛,“德纳决”或许还将唱响主旋律。尽管遭遇到“最糟糕赛季”,但是费德勒强调还年轻、能继续,让球迷对瑞士天王的反弹充满期待。

猜想一:“德纳决”还是主旋律

男子网坛曾经以四巨头为代表,然而费德勒年龄渐长状态下滑,穆雷虽有大满贯底蕴但缺乏持续性,“BIG4”只有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真正起到“带头作用”。虽然缺席赛季初的澳网(微博),但是纳达尔复出之后状态惊人,14次决赛、2次四强,全年只输掉7场比赛,用令人惊叹的稳定性,狠狠抨击所有在他养伤期间,对其回归后水准的质疑声。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在非他最擅长的硬地赛场,依然能够豪取26场连胜的战绩。依照本赛季如此表现,下赛季的硬地、红土赛场,西班牙天王能够获得更多期待。

虽然未能保住世界第一,但是在纳达尔的凶猛冲击下,德约科维奇显示出天王风采。美网男单决赛遗憾饮恨之后,塞尔维亚人用赛季末的22连胜,以及美网后的四连冠发挥,证明他虽然不再是世界第一,但却能够打出NO.1的表现。同时,也在积分榜上紧随纳达尔,保留着下赛季重返第一的希望。回顾本赛季的大满贯和大师赛,只有穆雷抢到各自一个冠军,其他三项大满贯和八个大师赛桂冠,都被纳达尔与小德所“瓜分”,德纳的巨头作用在这种大型赛事,体现得淋漓尽致。

赛季成绩而言,德纳基本形成垄断地位。技术能力对比,德纳相比其他选手有一定领先,同时两人之间却又形成一种均势。双方在发球、底线、接发、防守环节,都达到男网顶尖的水准,而且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加上位列积分榜前两位,避免决赛前“厮杀”的情况。因此,下赛季,或许还会多次出现,决赛上演德纳决的场景。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多也是撰文,坦言“德纳”对抗已经取代昔日“费纳”,成为当今男网的主流。

猜想二:费德勒将反弹重回TOP4

全年战绩45胜17负,只获得一个250赛冠军。如此成绩对于费德勒而言,可以用“最糟糕”形容。这样的情况下,费德勒再次强调不会退役,坚定表示将会继续下去。那么,下赛季的瑞士天王,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或许,他能够强势反弹重回TOP4!之所以有如此猜想,首先是基于费德勒的身体状况。本赛季大部分时间,瑞士天王受到背伤困扰,这也影响他的发球、跑动等技术环节。利用赛季末的休整时间,调理好身体状况,然后专注于四大满贯赛事,费德勒或许能迸发出更强的能量。

另一方面,费德勒赛季末的表现,也已经证明他的能力。或许无法和年轻气盛的德纳对抗,但是PK其他选手却是不落下风。巴黎大师赛,他战胜德尔波特罗;年终总决赛,又再次击败阿根廷人,同时两盘击溃加斯奎特。最后一个因素,则是费德勒本赛季的低迷发挥,使得他下赛季的保分压力相对较轻。如此综合,下赛季的费德勒,只要能够保证身体健康,依照他的细腻技术能力,全力冲击大满贯、大师赛这种高积分赛事,很有希望重返四巨头行列。(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