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恒大女排1-3负苏黎世 晋级四强创纪录

世俱杯-恒大女排1-3苏黎世 小组第二晋级四强

恒大女排创中国俱乐部在世俱杯历史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3年女排世俱杯在苏黎世进行,恒大女排1-3(24-26、21-25、31-29、21-25)不敌东道主苏黎世队,小组赛2战1胜1负锁定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比赛焦点

一共有六支球队角逐世俱杯,分成两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小组前两名跻身四强。广东恒大以亚俱杯冠军身份参赛,同组的还有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东道主苏黎世沃雷罗队。另外一个小组是巴西联合利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美国爱荷华冰峰。新赛季恒大引进的三位外援是美国的霍奇、福赛特、意大利的古伊吉,并且通过临时转会引进10名国手。恒大队首场3-0轻取肯尼亚狱警。

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霍奇,自由人张娴(微博)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广东恒大苏黎世
进攻得分6066
拦网得分814
发球得分16
失误次数1928
得分最多球员朱婷24分卡尔卡塞斯28分

此役恒大女排发扣拦全面落后,尤其是发球几乎都是菜球,全场只有1个发球直接得分,全队只有朱婷24分、杨珺菁12分得分上双,美国外援霍奇表现令人失望。而苏黎世四人得分上双,卡尔卡塞斯拿下28分,奥斯莫科洛维奇砍下21分。

精彩回放

第一局,双方激烈对攻比分胶着,惠若琪吊球让恒大队5-4领先,朱婷的四号位强攻帮助恒大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苏黎世连续两个发球得分10-8超出,朱婷四号位强攻追到11-12只差1分。惠若琪突破建功追到14-15,但郎家军14-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过于依赖朱婷,进攻显得单调,徐云丽快球将比分追到20-23,苏黎世24-20抢到局点,杨珺菁快球、拦网、对手的失误、以及本方拦网连救4个局点追成24平,但恒大还是24-26先输一局。

第二局,徐云丽和朱婷的双人拦网让恒大2-1领先,徐云丽高点快球让球队5-3领先,杨珺菁的快球让球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强攻出现问题屡屡被拦,郎平被迫换上了福赛特,恒大队14-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巧打将比分追到15-17,杨珺菁战术球追到20-22,恒大队局末打得有些乱,21-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苏黎世狠抓开局领先,徐云丽将比分追到3-4,郎平及时用王男换下了传球思路不清的沈静思,惠若琪反击将比分追成5平。郎家军发球带动拦网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的反击让恒大11-9保持优势,苏黎世在古巴重炮卡尔卡塞斯带领下追成13平。恒大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吊球让球队22-19领先,霍奇的强攻帮助恒大24-21抢到局点,对手挽救三个局点追成24平。朱婷的怒扣让恒大31-29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队进攻受到限制,开场1-6大比分落后,3-8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队霍奇和惠若琪强攻都无法一锤定音,朱婷疲劳暂时离场,郎家军在困难局面下10-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队19-24送出局点,古伊吉拦网挽救一个局点,恒大队21-25饮恨,从而1-3不敌对手。

恒大女排小组赛2战1胜1负积3分,算小分局分4-3,得失分172-143,全部是正数。故而无论最后一轮苏黎世和狱警比赛谁赢谁输(苏黎世若3-0、3-1赢,苏黎世6分、恒大3分、狱警0分;狱警若3-0、3-1赢,三队都是3分,肯定有一支小分是负数,而恒大小分为正。苏黎世和狱警若打满五局,一队拿2分,一队拿1分,那狱警分数不及恒大),恒大队都可以锁定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