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恒大女排3-0开门红 朱婷14分获得分王

世俱杯-恒大女排3-0肯尼亚 朱婷14分取开门红

朱婷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3年女排世俱杯在苏黎世揭幕,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队3-0(25-14、25-11、25-13)轻取肯尼亚狱警队,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朱婷砍下14分荣膺得分王。

比赛焦点

一共有六支球队角逐世俱杯,分成两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小组前两名跻身四强。广东恒大以亚俱杯冠军身份参赛,同组的还有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东道主苏黎世波列罗。另外一个小组是巴西联合利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美国爱荷华冰峰。新赛季恒大引进的三位外援是美国的霍奇、福赛特、意大利的古伊吉,并且通过临时转会引进10名国手。

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霍奇,自由人张娴(微博)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广东恒大肯尼亚狱警队
进攻得分4429
拦网得分62
发球得分72
失误次数27
得分最多球员朱婷14分马库托12分

此役恒大女排发扣拦全面领先,仅仅扣球一项就比对手多拿15分,在沈静思组织下,有三名球手得分上双,分别是朱婷14分,惠若琪12分,霍奇10分。而肯尼亚队打法单调,只有一名球手得分上双。

精彩回放

第一局,恒大队朱婷超手拿下第一分,郎家军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郎家军拼发球带动拦网,恒大队中局12-7确立优势,美国外援霍奇重扣犀利,恒大队多点开花16-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让肯尼亚队是一传崩溃,沈静思传球速度很快,恒大队23-13遥遥领先,并以25-14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恒大队三叉戟霍奇、朱婷、惠若琪轮番轰炸,取得了5-0的梦幻开局,并以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云丽、杨珺菁拦网多次建功,肯尼亚队进攻受阻,恒大队中局11-4领先,并以16-6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换上意大利外援古伊吉顶替杨珺菁,三号位战术球变得更有威胁,恒大队19-7保持优势,朱婷强攻和探头建功,以25-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恒大队两翼强攻凶狠,开场3-0领先,并以8-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队长惠若琪的带领下,恒大队多次超手暴扣,中局13-4领先,并以16-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换上王男顶替沈静思,并且派遣美国外援福赛特上阵,恒大队20-10扩展优势,并以21-13拿下,从而3-0轻取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10月11日凌晨2点30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苏黎世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