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赢了韩国,16岁电竞少年可挣200万

打好游戏可拿美国绿卡 Joker: 这是在做梦

【深度】赢了韩国,16岁电竞少年可挣200万

不久之前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式通过,《英雄联盟》(国内也称为LOL)游戏职业玩家正式被获准为美国职业运动员,以中国职业选手为例,一旦他们有机会加盟美国的英雄联盟战队,他们就可以获得美国职业运动员的工作签证,从而获得美国绿卡,其直系亲属也可以同样获得身份。

这样的消息也在国内引发了热议,”好好打游戏,争取入美籍”成为当时的热门话题。JOKER(国内著名电竞解说,WE战队的教练之一)就表示了否认,认为通过打游戏拿美国绿卡的美梦可以直接破灭了。 “在这里我要通过腾讯的媒体平台辟谣,这个是媒体误传,美国官方正确的说法是给与美国签证,至于这个签证有效期多少年,往返美国多少次都没有具体参数,也没有正式发文,签证和绿卡的定义可差着十万八千里,千万别混淆。”

正如拿美国签证和拿美国绿卡之间隔着十万八千里一样,从一个普通的电竞玩家晋升为职业选手,也是一条非常残酷的路。对十几岁的少年们来说,加入职业战队比通过传统的体育考试进入大学,要难很多。

“说实话,这圈子没什么门槛,在中国,这几年的电子竞技普及速度非常快,你去网吧或者大学看看,现在玩网游的真的没有以前多了,但打电竞的随处可见。”JOKER一边准备着《英雄联盟》总决赛的解说资料一边回应着。

在JOKER眼里,会玩电竞的人很多,但要想玩的好玩的精是需要身体天赋的。“说到天赋我不得不往体育上联想,你说传统体育项目篮球足球运动员,科比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他们只靠每天的苦练傻练不会有如今的成就,电竞选手也是如此。”此时的JOKER突然放下手头的工作,严肃的对笔者说道“在我眼里,电竞确实是一种体育项目,与围棋、国际象棋等益智类运动一样,有智谋有竞争。”

“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传统体育人才大多数都有体校、有教练,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和爱好定向培养,总之是有人管,但电竞选手不是这样,想从“玩家”晋级为“职业选手”之前,他们只能通过自己的天赋和付出把一款电竞游戏玩到极致,说白了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某个服务器里成名了,才会有战队联系你,在这之前他们只能通过比赛视频自己学习,没有人会去帮你,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也是非常残酷的一条路,我在这个圈子闯荡10年了。见过太多的人倒在了途中。”谈起电竞的成才之路,JOKER显得有些无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