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赢了韩国,16岁电竞少年可挣200万

赢韩国可挣200万奖金 UZI:游戏改变了我的人生

【深度】赢了韩国,16岁电竞少年可挣200万

如果不是因为电子竞技,这位16岁的小胖墩也许要面对厚厚的家庭作业,为高考的独木桥而卖力读书,时不时为因为身材被同学嘲笑。而现在,因为打得一手好游戏,已经成为无数电竞迷的偶像,甚至包括不少成年人。

简自豪(游戏ID:UZI),这位来自湖北宜昌年仅16岁的小男孩,正在为10月5日的总决赛而备战,如果能夺得最后的冠军,他将获得近200万人民币的奖金,这样的数字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据了解,这次S3总决赛的总奖金已提升至800万美元,冠军的奖金是100万美元。按照战队的分配方式,如果皇族能夺冠, 简自豪能拿到100万人民币左右的奖金;而为了鼓励俱乐部比赛,皇族老板开出了一份可能是中国电竞历史上最高数额的俱乐部奖金,如果最终夺冠,战队选手每人将获得现金一百万的奖励。双奖齐下,若能赢了韩国,小简将获得人生中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财富。

200万人民币奖金对李娜、丁俊晖这样的职业运动员来说,算不得什么大手笔,但对UZI这样的电竞选手来说,绝对是一笔无法想象的横财。中国的电竞发展正规化较晚,俱乐部管理、选手待遇、国内联赛都无法与韩国相提并论,就国内选手薪资而言,如IG、WE、皇族、PE等一线俱乐部成员工资普遍在5000-6000左右,成绩最好的选手薪资不会超过10000,但这类所谓高薪选手的人数在国内电竞圈内也算凤毛麟角。

简自豪是一个幸运儿,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这个圈子里获得一份不俗的收入,甚至打国际比赛赢得巨额奖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游戏改变了我的人生!”

“和所有打游戏的小伙伴们一样,一开始父母都会表示反对。但我的父母发对也发对,支持也不能算上太支持,其实挺纠结的。最重要的是我在干我喜欢做的事,他们现在思想也在慢慢改变。有时还会经常在家看用电脑看我的比赛直播,牛不牛?哈哈哈。” 简自豪憨态得笑着,稚气未脱。

小简自己也明白,电竞并非一个长久之道,职业生涯太短也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对于我们电竞选手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会影响到我们大脑的反映,电子竞技类项目又非常需要手脑配合。1秒钟内能发生很多事情,同样一个角色的操作,两个人水平相当,年级比我大个三四岁的人明显感觉没我反映快。我自己跟去年比,从大脑反映状态上来说,有时也感觉没有原来快了。”

关于未来,这位16岁的小年没什么想法,他的目标就剩下5日的决赛,面对强大的韩国对手,已被不少网友评为“世界第一ADC(lol中的角色)”的他要学会竞技体育中必须面对的敌人---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