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导读]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大名单外球员站立观赛 俱乐部文化大相迥异

【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当天比赛晚上在柏太阳神队的日立柏足球场看台上,腾讯体育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令人咋舌的一幕。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到主裁判吹响比赛的结束哨音,无缘比赛18人大名单的柏太阳神球员全部站立在记者席的最后一排观战,包括其中因为黄牌停赛的主力球员亦在其中。

为此,记者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特别询问了其中的几位球员,这些球员告诉记者,每场比赛他们都是这样站立观赛的,即使是主席台或者观众席上有空座位,他们也不会过去坐着。究其原因,柏太阳神队的球员表示这是俱乐部形成的一种文化,“其实不仅我们俱乐部,J联赛的其他俱乐部很多也都是这样,此举主要是为了保证媒体记者和观众的权益,既然没有被列入比赛大名单,无法坐到替补席上,我们在看台上就只能站着。”

相比之下,中超赛场则乱相丛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记者席和观众看台上,经常有不少主队和客队的球员堂而皇之地占着座位。不仅如此,没有球票的球员们偶尔还会将自己的朋友也带到记者席和上。遇到上来提醒的工作人员,往往也是视而不见,一些脾气大的球员甚至对工作人员当众发火。看看我们的球员,再看看日本的球员,就知道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不只是那么一点点。

上周战胜莱赫维亚后,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盛赞广州恒大,称恒大的比赛“有助于延年益寿”,同样的4-1在6天后再次发生,这次刘建宏在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时则冷静地表示:“恒大即便夺冠,也不能说明中国足球的崛起。”

的确,比分不是全部。随着日本足球在亚洲和世界足坛取得长足进步,这个领国的足球模式自然有许多地方值得仍然处于爬坡阶段的中国足球学习的地方。并且,学习的范围不仅仅限于球场内,球场外的风景往往不仅精彩,而且让人感触颇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建宏听众:
    里皮有丰富的欧冠经验,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不是不能犯错,而是不能比对手犯更多的错误。我愿意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大家已经没有了人员打法秘密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抑制对手,才是关键。李铁告诉我,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平争胜,所以只要上下同欲,客场照样可以拿三分,今晚我们与恒大共同战斗!
    2013-09-25 15:26:06
  • 岩松看体坛听众:
    【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2013-09-26 00:07: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