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导读]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日本人如何助阵 观战自律惨败落后不抛弃

【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尽管日本也有要求球员“切腹谢罪”的极端球迷,不过在现场,从3-1到补时阶段被穆里奇打成4-1之间有10分钟时间,此时的主场球迷大多仍在努力为柏太阳神呐喊助威。而在中国国内,我们的球迷仍与往常一样激烈地进行着骂战。

恒大外援“三叉戟”进球如麻,就有人称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日本人在1-4时没有放弃,中国人则在4-1时内讧不已,并且,这种内争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失去市场。

胜利时如是,失败时更为不堪。6月15日,国足1-5泰国,这是中国足球近年来的最大耻辱,彼时国足球员的表现也许在各位心中仍历历在目,而球迷在现场做了什么,同样不该遗忘:1-3时喊“1-4”,1-5时喊“1-6”——这就是我们的足球文化!

9.25当晚,这场中日之战遭遇大雨。不少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球迷都是拿着长柄雨伞来到日立柏足球场的。不过,所有的球迷来(包括在日的中国留学生)球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看台入口的杂货售卖点买上一件雨衣。

球迷们之所以主动掏腰包买雨衣,除了因为柏太阳神的主场只有主席台一侧能够遮挡雨水外,其余三面都是无任何遮挡物的,要想不被淋成落汤鸡,就只能选择穿上雨衣。而且值得一赞的是,售卖点所出售的雨衣都是统一的款式,而图案设计和颜色都与柏太阳神的主场球衣一样。因此,每每遇到雨战的时候,日立柏足球场就自然成了一片黄色的海洋,颇有一番令人震撼的阵势。

柏太阳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迷们之所以要买雨衣,主要还是了避免在观赛中撑起雨伞,遮挡住了后面的观众。的确如这位工作人员所说,整个球场内没有一个球迷是撑着雨伞看比赛。看到这一幕,记者不禁联想到了中超的各个赛区。即使是以秩序著称的广州天河赛区,也有不少球迷是撑着雨伞观看比赛的。为此,不少球迷还为前面观众的雨伞遮挡住自己的视线而发生过口角,甚至发生身体冲突。如果中国球迷都能像柏太阳神的球迷那样,每每遇到下雨的时候,都穿上雨衣观赛,那么不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而且还可以开开心地观看比赛,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建宏听众:
    里皮有丰富的欧冠经验,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不是不能犯错,而是不能比对手犯更多的错误。我愿意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大家已经没有了人员打法秘密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抑制对手,才是关键。李铁告诉我,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平争胜,所以只要上下同欲,客场照样可以拿三分,今晚我们与恒大共同战斗!
    2013-09-25 15:26:06
  • 岩松看体坛听众:
    【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2013-09-26 00:07: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