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导读]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球迷秩序井然球员职业以对 不见中式疯狂

【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与中国球迷一样,日本球迷在看到自己喜爱的球员后,也有向偶像索取签名的冲动。不过,相比于往往陷于无序的中国球迷的签名场景,日本球迷就显得“职业”许多。

当天在日立柏足球场,不少球迷都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当时柏太阳神以1-0领先),才有序地列队来到站在看台上的球员附近,礼貌地提出签名请求。

对于球迷们的请求,被索要签名的球员自然是热情地予以满足。而对于合影留念的要求,球员们也会一一配合。在这种互动的过程中,你所能感受到的是日本球迷理性和礼貌的热情,以及日本球员职业而不失真诚的热情。

相较之下,中国球迷的热情则往往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而这种所谓的疯狂,往往又容易陷入一种无序的状态,让收到签名和合影留念请求的球员及教练异常的尴尬。如果大家目睹过这种场面,一定会为那些被球迷们团团围住,甚至被球迷们挤得东倒西歪的球员教练们捏上一把汗。

尴尬?还有恐惧!今年6月,贝克汉姆(微博)一行原计划赴同济大学参加足球互动活动,但由于现场观众人数过多,在小贝走进大学球场后,上千学生涌向球场铁门时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故。关注过此事的球迷一定对当时的惨象记忆犹新,如此歇斯底里的氛围也让外界对中国足球造成了更多的负面印象。

一位恒大球迷曾经和记者说过,自己曾在白云机场遇到过恒大主帅里皮,当时这个球迷不失时机地向里皮提出了签名和合影留念的请求。不过,他的请求遭到了里皮的婉拒。而谈及原因,里皮的翻译告诉这个球迷主要是担心会造成混乱,给机场的工作人员和其他乘客造成不太必要的麻烦。而里皮之所以担心造成混乱,与银狐深谙中国球迷的“疯狂”特性不无联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建宏听众:
    里皮有丰富的欧冠经验,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不是不能犯错,而是不能比对手犯更多的错误。我愿意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大家已经没有了人员打法秘密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抑制对手,才是关键。李铁告诉我,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平争胜,所以只要上下同欲,客场照样可以拿三分,今晚我们与恒大共同战斗!
    2013-09-25 15:26:06
  • 岩松看体坛听众:
    【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2013-09-26 00:07: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