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大绝技之蛇形突破:马努南美舞步晃晕对手

30大绝技之蛇形突破:马努南美舞步晃晕对手

马努南美舞步晃晕对手

腾讯体育讯 联盟中只有一位球员被称作“蛇”,吉诺比利,但最先称呼吉诺比利为“蛇”的是奥尼尔(微博),而原因就是吉诺比利的“假摔”。同大多数南美的足球运动员一样,吉诺比利打球时也透着狡猾。

事实上,吉诺比利成为联盟中的一条灵蛇更是因为他变化莫测的突破。

虽然吉诺比利没有强壮的身体,但身体控制能力极其出色、空间感觉超出常人,在场上常常以飘逸灵动的步伐结合奇快的速度,令人意想不到地以诡异的行进路线表演“灵蛇”般的犀利突破,经常可以见到他在身体极度扭曲变形的情况下得分。吉诺比利在突破过程中为护球上半身尽量前倾、头部深埋,下半身则在撅着臀部的同时还要完成大幅度横跨步的动作,姿态怪异且有点不合理,但这就是他蛇形突破的与众不同之处。

马努联盟顶级的突破能力还在于他本身的优势——左手。吉诺比利的突破第一步不是非常快,但是能依靠多变的节奏和队友掩护找到很好的切入路线,上篮手感全联盟无出其右者,经常有匪夷所思的上篮表演,加上左手球员独特的空间感,极具观赏性。突破中的视野和传姆-邓肯下场后经常通过突分组织全队进攻。

除此之外,吉诺比利有着美洲球员完美的身体柔韧性,比赛中经常进行动作夸张的上篮表演;弹跳即使与黑人相比也属上乘;速度中上;标准的得分后卫身高,不是很强壮,但是对抗能力却不像他的强壮程度所表现出来的水平。这些所有的条件都是造就蛇形突破的关键因素。

吉诺比利蛇形突破的步骤

1.带球快速突进过程中,是防守人重心向右移动,右脚踝向左发力,双手持球身体向左转。

2.骗过防守人重心后,快速向左突破。

3.在左侧协防队员还未补防过来时,跃起上篮或者扣篮(微博)得分。

蛇形突破对身体素质的要求:

完成蛇形突破的难度在于对身体协调性要求较高,人球结合要好,球跟着上半身走,在变向时又要跟着上半身完成大幅变向。

身体协调性训练方法

1. 肩绕环:由直立双臂上举开始。一臂直臂向前、向下、向后、向上划圆摆动,同时另一臂向后、向下、向前、向上划圆摆动,均以肩关节为轴。依次进行。

2.纵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

3.前后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但向前与后跳。

4.转向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但跳起后转向180度着地身体与双手要去维持平衡,可向左与向右跳。>>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