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自曝打篮球上瘾 上赛季曾想过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 在面对阿根廷报纸《国家报》的采访中,马努-吉诺比利出人意料地表示他在常规赛期间受伤后曾想到过退役,之所以迟迟未作出这样的决定,因对篮球“有瘾”。

问:你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一直在做决定,有时候的决定是不明智甚至是冒险的,决定退役还是继续打球的过程是怎样的?

答:在赛季末——我指的是常规赛而不是季后赛——我想过退役。那是我非常疲倦,我一辈子都没怎么肌肉拉伤过,但是那过去的四个月内我竟然拉伤了三次。我很消极,我感到厌烦,我就想到了退役。但我没有下定决心,我觉得必须先和我妻子谈谈。她说这由我决定,她无所谓。在这之后我的身体恢复了,我感觉不错。

问:在与妻子的谈话中,你有没有构想过退役之后的生活?

答:过去我的确想过休息一年,我称之为“戒篮球瘾”,我可以在阿根廷度过一段时间。每当打完比赛后我想自己可以去哪里,在那时我觉得“就这样吧,我受够了保持体形,受够了压力,受够了思考我的腿是否还能适应比赛。我想过平静的日子,和我的妻子孩子在一起,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去那些我从未到过的地方。”但我现在觉得我还有大把的时间做这些事,我还有打球的激情,我还要享受比赛。

问:是什么东西给你这么大压力?因为很明显你并没有对篮球感到厌烦。

答:身体原因。我在受伤后必须及时恢复并保持体形,必须带着护具打球因为我刚刚经受了肌肉拉伤。那让我耗尽精力,倍感辛苦。我健康时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能与其他球员、教练共事非常幸运。不过健康状况着实让我头疼。

问:职业生涯首次面对批评,感觉如何?

答:陌生。你经常能在报纸上或者通过其他人得到这些信息。不过在季后赛期间,我是和这些东西隔绝的,我不读任何东西,不看比赛集锦。一开始这些批评没有进到我耳朵里,我只要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行。我知道自己打得怎么样,能带给球队什么。但当我开始听到一些奇怪的质疑,我开始意识到有些事要发生了。我开始被批评,他们说我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这很奇怪,尤其是在季后赛中。我受伤以后,常规赛也发生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但他们说“不一样”,最好的吉诺比利已经成了过去式。这次发生在季后赛,这令人奇怪且受伤,因为我自我感觉很好,并且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低水平发挥。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是有很好的信誉的,所以这个赛季发生了这些让人很受伤。

问:你被这些批评激励了吗?

答:是的,很少部分,我不能说它们一直奏效。真相是不可能季后赛每个球都由我来投,我也不可能做场上所有的事,防所有的人。当事情变糟的时候,比如总决赛第四场和第六场,我都状态回归打出最好的比赛。所以有些时候是有用的,不过我不能保持这种决心,这种愤怒。

问:球队尽管输掉总决赛,还是会被历史铭记的吗?

答:不,长久看来不会的。但是身为其中的一员,我们会铭记,因为狂喜和沮丧之间没有一条界线,这不是条理分明的事。你想寻求安慰,但是没有,那些看总决赛历史战绩的人不会记得的。我们和输给芝加哥公牛的超音速和爵士一样,仅仅是优秀而已。

(smil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