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争冠热闹的叫保级 卓尔危矣5队欲逃脱升天

比争冠热闹的叫保级 卓尔危矣5队欲逃脱升天

中超24轮战罢积分榜

腾讯体育讯 随着天津泰达逆转取胜江苏舜天(微博) ,保级端的形势依旧扑朔迷离,积分榜上从第11名的江苏舜天开始都有保级之虞,而这其中除了铁定降级的卓尔之外,倒数第二的长春和未来6轮将与多个保级对手死磕的申鑫形势最为严峻。而和热闹的保级战相比,冠军几乎没有悬念,而富力也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渐渐掉队,可谓中超收官看保级!

联赛冠军归属一般是最有悬念的,但是随着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升上中超,最近三年中超的保级战远比冠军战要热闹许多,在联赛还剩6轮,恒大依旧领先鲁能14分,问鼎联赛三连冠仅剩时间问题。而排名第二的鲁能领先第三名国安也是多达9分,最后6轮比赛,鲁能将分别面对上港、卓尔、恒大、舜天、国安和人和,不出意外鲁能也将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晋级亚冠。

富力在0-6惨败给国安之后,落后国安的积分达到8分,而且第25轮比赛,富力将和比自己多6分的人和直接对话,而这场比赛很可能也成为富力能否保留继续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而对仅领先人和2分的国安来说,目前可以说是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占据上风。

联赛还剩6轮,敢说铁定保级的只有榜首四强,而从富力开始的12支球队谁都没有拿到保级必须的最低分数。不过积32分的富力,31分的阿尔滨,30分的辽足以及都拿到29分的上海双雄申花和上港,加上28分的绿城(微博 数据)除非收官阶段出现多轮连败的崩盘情况,也都可以宣告基本上岸成功。

形势真正严峻的球队从第11名的江苏舜天开始,在大好局面下被天津泰达3-2逆转取胜,舜天被彻底拉入泥潭,最后6轮,江苏将分别面对申花、辽足、绿城、鲁能、中能(微博 数据)和上港,赛程的优势是他们保级的关键所在,这其中只有中能一支球队目前的形势不太明朗。申鑫在不敌阿尔滨之后,原本不错的形势再次严峻起来,最后6个对手中,中能、亚泰、上港、富力、卓尔、泰达中有4支球队是他们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面对赛季末杀红眼的保级球队谁也无法预测申鑫的命运。

泰达在逆转取胜舜天之后形势稍有改观,不过下轮比赛他们就将迎来京津德比,第26轮面对为亚冠资格而战的贵州人和,剩下的4个对手分别是阿尔滨、亚泰、富力和申鑫,对于泰达来说对他们有利的是他们还有一场补赛,但是坏消息则是补赛的对手是同样为保级而战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

12轮不胜,让青岛中能彻底沦落为保级球队,除了还有一场和天津泰达的补赛外,剩下的赛程对于中能来说也是极其恶劣。第25轮迎来和申鑫的死磕,第26轮将面对上港,27轮遭遇武汉卓尔,28轮迎战广州恒大,最后两轮迎战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中能唯有期待最后3轮比赛的对手到时候都已经完成自己的目标,对手轻装上阵或许中能会收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当然目前对他们来说有利的因素还有领先倒数第二的长春有4个积分。

垫底的卓尔目前落后长春6分,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卓尔将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而倒数第二名的长春形势也颇为严峻,除了下轮迎战几乎无欲无求的阿尔滨之外,第26轮对阵申鑫,27轮面对仍有亚冠希望的富力,28轮遭遇与保级直接的竞争对手泰达,这三场战役对亚泰能否保级极其关键。如果这4战亚泰拿到一个不错的结果,联赛最后两轮面对到时候无欲无求的申花和辽足,亚泰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总之,相比于悬念全无的冠亚军争夺战,和越来越明朗的亚冠资格争夺战,中超延续了最近几个赛季保级大战远比夺冠热闹的传统。(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