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又到换帅时? 成耀东若是接手保级仍严峻

申鑫又到换帅时? 成耀东若是接手保级仍严峻

成耀东现身源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5日,在2013年中超联赛第24轮一场比赛中,上海申鑫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这是该队本赛季联赛第11场输球,也是该队本赛季在主场的第6场失利,目前申鑫成为中超本赛季主场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颇有意思的是,这也是郭光琪出任代理主教练以来该队的第8场联赛,而传闻全运会后将入主申鑫的成耀东本场比赛也出现在看台上。

申鑫又到换帅时?

今年联赛前16轮,上海申鑫继续使用朱炯担任主教练。但今年7月6日申鑫主场0-3输给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之后,申鑫老板徐国良的忍耐力似乎到了极限,他做出了让朱炯下课,让郭光琪出任临时主教练的决定。执教申鑫四年多的朱炯,在创造了中超主帅最长执教纪录后,黯然下课。

上海申鑫当时积16分排名第13位,尽管战绩不算很好但也不算太差。而朱炯被下课的变故,也让外界产生了一些非议,毕竟在朱炯带领下当时上海申鑫依然坚持自己的技术风格在发展。而郭光琪代理主教练的身份也似乎预示着,上海申鑫今年的动荡还远没有到停歇的时候。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前,看到上海上港整体还比较稚嫩,老大哥申花在多场热身赛中表现低迷,申鑫就发出了要争当上海滩老大的强烈愿望。申鑫总经理秦苹曾说:“申鑫本赛季的联赛目标是前八,我们现在是上海元素最多的球队,希望能在这个目标的基础上有超水平的发挥。”而今年联赛前16轮,申鑫先在第二轮主场0-1不敌申花、随后第12轮又主场1-6惨败给上海上港,或许这两场失利是最让申鑫老板难以接受的。

成耀东呼声最高

在朱炯下课后,沪上媒体就有报道说申鑫联系过范志毅(微博),但随后比较主流的猜测是成耀东将是申鑫新主帅的最佳人选,就连申花老板朱骏(微博)也在个人微博上发表过类似的暗示。

成耀东曾是老申花的绝对主力,2003年他36岁时就成为当时上海国际的主教练,他在上海籍球队中有较高的威望,拥有非常好的人脉关系。2010年年底,他在徐根宝支持下成为上海全运队主教练。今年8月7日的上海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成耀东公开证实申鑫确实就此事跟他联系过,而当时前国脚李彦也很明确地说只要申鑫再等一个月,成耀东就将入主申鑫。

成耀东是目前除朱炯之外,上海滩最好的本土主教练人选。申鑫对成耀东如此感兴趣,除了看重他的执教能力,更与他在上海足球圈深厚的影响力有很大关系。只要成耀东入主申鑫,就是他带队获得全运会冠军的这些小球员,以后到申鑫踢中超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增加。

火线接手难度不小

在郭光琪带队打的8轮比赛中,申鑫取得了2胜3平3负的战绩,两场胜利分别是本轮之前的主场2-1胜贵州人和、客场1-0胜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目前申鑫的积分是25分,与第15名长春亚泰比只有5分的领先优势。

郭光琪这段时间,基本还是沿用之前朱炯的战术打法,队伍在作战思路和战术体系上自然因为主教练的变更产生了一段时间的混乱。如果成耀东目前再火线接手,这种混乱势必还将存在一段时间,申鑫将士与成耀东的磨合是必不可少的。

随后申鑫将连续在上海迎战中能(微博 数据)亚泰上港富力,随后将客战武汉卓尔,最后一轮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中能、亚泰甚至武汉卓尔都是申鑫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申鑫本赛季如此糟糕的主场战绩,令该队目前的保级前景并不十分乐观,申鑫老板如在此时让成耀东上马,成耀东面临的局势将不会很轻松。(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