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奥运不会受核泄漏影响 盼体育抚平创伤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了演讲表示,日本民众已经充分理解了奥运精神的真谛;希望奥运会的承办,能够抚平两年前地震、海啸给日本造成的巨大创伤。

安倍:东京理解奥运真谛 盼体育抚平灾难创伤

安倍希望奥运会能抚平灾难创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2020年奥运会将由日本首都东京来承办。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专门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日本民众已经充分理解了奥运精神的真谛;希望奥运会的承办,能够抚平两年前地震、海啸给日本造成的巨大创伤。

安倍晋三刚刚参加完G20首脑峰会,在得知东京力压马德里、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这位日本首相说道:“对于这样一个结果,我感到非常高兴,若能成功举办奥运会,将是对日本民众的回报。我保证,安全奥运的理念,将在东京得到传承。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的后续治理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东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安倍晋三继续说道:“当我得知东京最终胜出的时候,那种喜悦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那种感觉,比我在大选中胜出更加开心。我会履行自己的承诺,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东京承办奥运会。”

1964年,东京曾经成功举办了第18届奥运会,此次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日本首都也成为亚洲首座两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安倍晋三说道:“此次申办奥运会,绝大多数日本民众都已经充分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体育能够带给一个民族巨大的凝聚力,奥运会将能够抚平2年前地震、海啸带给日本的巨大创伤。”

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中,东京一直强调自己高度发达的城市功能,以及雄厚无比的财政实力,并且展示了“放心、安全、可靠”的奥运理念,这一切,都是一届成功奥运会所必需的要素。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