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东京申奥成功:在日本升中国国旗大快人心

[导读]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花落日本东京,体育圈人士纷纷在腾讯微博发表见解,体操运动员严明勇就表示,虽有民族恩怨但毕竟体育无国界,届时在日本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多大快人心!

热议东京申奥成功:在日本升中国国旗大快人心

严明勇(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花落日本东京,体育圈人士纷纷在腾讯微博发表见解,体操运动员严明勇就表示,虽有民族恩怨但毕竟体育无国界,届时在日本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多大快人心!

前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微博)一针见血指出,日本申奥成功主要就是靠砸钱:“东京赢得2020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仅仅时隔12年,奥运会就再次回到亚洲!还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而体操小伙子严明勇则积极看待这一结果,他表示:“早上醒来第一条推送新闻就是东京申奥成功了,仅仅隔了12年奥运会又回到了亚洲,还是要恭喜一下,虽然有着民族恩怨但毕竟体育无国界,还有大家想一下到时中国国歌和国旗将在日本一遍遍的升起和奏响那是多么的大快人心啊。

体育学者易剑东(微博)在微博发表了自己的担忧:“东京居然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成功!无语!两个欧洲城市的支持者分散乃至平均成就了日本人,处心积虑地强化申办细节使得日本人笑到最后。欧洲的失落无可挽回,但这也使得随后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失去了悬念,亚洲的两个竞选者黄思绵和吴经国当选的希望微乎其微。如果先选主席再选城市,东京未必能赢。”他还补充表示,日本通过办奥运强国,可能成为中国的威胁:“东京的成功确实使日本获得重新振兴的机会,应该引起我们更多的思考乃至警惕”。

《体坛周报(微博)》的张力(微博)指出土耳其申奥失败,必定全力申办欧洲杯:“土耳其申办奥运会失败,不开心的不仅仅是新华社。德国人也很郁闷,因为德国足协此前说过不会在2020年欧洲杯申办和土耳其人竞争。如果土耳其申奥成功,就不会有精力申办欧洲杯。如今不然,土耳其人将全力申办2020年欧洲杯决赛,慕尼黑只能申办3场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这一刻,德国人和新华社在一起。”

哆啦a梦的卡通可爱形象,在东京申奥过程里也起到一定作用,东京奥运会到底会以什么做吉祥物呢?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微博开玩笑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直接把哆拉A梦当吉祥物吗?”而网友颇多赞成的,也有网友回复说是“奥特曼”,还有的说最好是“苍井空”。

央视著名播音员孙正平(微博),则替中国观众着想,认为东京举办有利于国人观赛:“今晨得知日本东京成功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资格。这是继1964年后时隔56年东京再次举办奥运会。加上1988年汉城,2008年北京后亚洲城市又一次承办奥运,亚洲人眼福不浅,又可近距离欣赏世界最高水平赛事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严明勇听众:
    早上醒来第一条推送新闻就是东京申奥成功了,仅仅隔了12年奥运会又回到了亚洲,还是要恭喜一下,虽然有着民族恩怨但毕竟体育无国界,还有大家想一下到时中国国歌和国旗将在日本一遍遍的升起和奏响那是多么的大快人心啊/得意
    2013-09-08 10:54: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